刘备身边的两个能人是谁?为什么都跑去曹操手下当大将去了?

2020-12-05 07:13:27 作者: 刘备身边的两

刘备身边的两个能人是谁?为什么都跑去曹操手下当大将去了?

虽说刘备曹操和孙权的手下都有许多的能人志士,可还是数曹操手下的最多。曹操在当时也是非常的爱惜人才的,就曹氏一族当时出名的人就很多了,在加上其他慕名而投靠曹操的更是不计其数。按常理来说有了这么多的人才曹操应该满意才是,可是曹操的野心是非常大的,他是不会因为有了这么多的人才而满足的。他还想着办法要从别人那里得到一些人才的,例如张辽、典韦等人,这些人都是他从别人那里夺来的。

并且最关键的就是,曹操的手里有钱,所以不少的官方人员都喜欢跟着他,比如说是荀彧,而回头去看看孙权,他是孙坚之子,江东更是他们世世代代孙家的地方,可以说曹操和孙权都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官二代,而刘备虽然说口头说着是什么汉室宗亲,但实际就是一个卖草鞋的。

刘备的这一生也可以说是过得挺凄惨的,一生都没有过什么安定的日子,颠颠簸簸就过了这一生,就算有诸葛亮这种人给他帮忙,他的这个国家还是无法挽救。而如果说到蜀国的这些谋士里真正给刘备干的时间很长的,其实也就诸葛亮这一个人。

曹操以前有荀彧,后来有仲达,孙权以前有周瑜,现在有陆逊,只有刘备是形单影只的,所以不少认都选择离他而去。而离开的这些人之中,就包括了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两位,他们分别是田豫和牵招。

也许大家都知道,陈群没有为魏国效力的时候,是在刘备手下当官的,原先刘备在豫州当官,担任豫州刺史,陈群是豫州人,而且在当地的名气还很高,于是两人就认识了。刘备得知陈群的才能,就想让他跟随自己,可以看得出来刘备是十分看重陈群的才能的。陈群看到刘备对自己十分的有礼,在刘备身边得到了重用,感动得要一直跟随刘备。没想到的是,徐州牧陶谦去世了,陈登向要刘备来徐州当官,刘备心想在豫州当刺史是有名气而没有实力,手上没几个人服从刘备的,兵马也不够强大,去徐州担任官职可以取得当地的强大兵力。此时陈群向刘备进谏说:徐州有多方面的威胁,一来是吕布的攻击,二来还有袁术的威胁,可以说去徐州任职只能说是去送死,希望刘备深思。没想到刘备没听陈群的进谏,坚持要到徐州任职,陈群从此离开了刘备的身边,最终到了曹操手下任职。一位能人就此离开了刘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