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五步毒咬伤 家人:慌死了

2020-09-30 20:37:07 作者: 女子被五步毒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安徽经济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东路巡逻途中,遇到一驾驶员慌忙求助,说车上有一名被毒蛇咬伤的患者,因道路不熟,希望民警带他们到当地蛇伤急救中心治疗。

原来,是齐云山镇的一位村民在家干农活时,不小心被蛇咬伤,而且这条蛇是含有剧毒的五步蛇。

接到村民的求助之后,民警立马为村民带路,以最快的速度把受伤患者送到急救中心治疗。

患者家属章先生:“咬得很厉害的,自己都慌死了,非常感谢警察。”

受伤患者被送到蛇伤救治中心后,医生对患者进行了紧急处理和治疗,据主治医生介绍,咬伤村民的是剧毒的蕲蛇,俗称五步龙,幸好送到医院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蛇伤救治专家也提醒大家,在户外运动及农事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被毒蛇咬伤。同时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求助,以免耽误救治时间,造成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