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的悲哀,幼时曾连续吃一个月粥,饿到跟鱼抢吃的

2020-09-20 17:43:31 作者: 末代皇帝的悲

或许很多人都觉得溥仪真是幸运,竟然能够阴差阳错就当上皇帝,但溥仪真的是幸运吗?当上皇帝后的溥仪过得非常苦,从他回忆童年经历就能看出来。而在他的回忆中,关于吃这一方面,写的特别多。

皇宫非常复杂,溥仪到了皇宫那样的一个大环境,肯定是非常不适应的。溥仪一进宫就有了四个母亲,或许有人会想,有四个母亲应该是非常幸福的吧!毕竟可以同时获得很多的爱,但真实情况真是这样吗?

溥仪就说过,那些母亲只会问他吃饭吃的好不好,同时溥仪也说过,他吃饭从来没有吃好过,或许大家就比较惊奇了,作为一个帝王天天吃的必定是全天下最好的东西,这怎么会吃不好呢?

小小年纪的溥仪因为隆裕这条规矩,把自己饿的饥肠辘辘,手下的人也不敢轻易给他吃其他东西。毕竟这是隆裕的意思,若是贸然给溥仪吃其他东西,不知道会受什么惩罚呢?那个时候的溥仪正在长身体,需要的食物肯定不止一碗粥,所以饥饿的溥仪竟然要去和鱼抢吃的,溥仪做皇帝竟然能做到如此,这位帝王也是比较惨了。

也正是因为在皇宫里宫女太监经常克扣溥仪的吃食,导致溥仪会在皇宫中做出抢吃抢喝的事情来,无论是谁送来的吃的,为了填饱肚子,他都会抢,一个帝王做到如此也是不容易。在我们眼中当皇帝很好,但是却不知当皇帝遵守的规矩也很多,就如同溥仪,作为皇帝连吃饭都吃不好,真是一个苦命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