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农村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2020-09-25 15:19:00 作者: 加快农村水源

9月初开始,盐源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正在建设的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针对一级保护区围栏建设、标识标牌设立存在不合理、施工缺陷等问题进行梳理,对施工整改进行了要求,确保施工完成后规范化建设的设施正常发挥作用。

官地镇庄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2019年初,州政府批复了盐源县38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按照《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等要求,盐源县积极筹措资金、加强组织保障,加快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梅子坪镇甘家沟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截止目前,已完成30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剩余8个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今年10月开工,年底完成建设。

供稿:盐源生态环境局 图/文:廖洪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