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召县举办“迎国庆•庆丰收”书法展

2020-09-25 15:19:52 作者: 河南省南召县

“我觉得这些作品不光字好,而且精神好,能感受到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跟以前的生活相比,咱南召人的精神面貌和农业农村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确实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南召人民日越来越红火,咱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年过八旬的李老先生高兴地说。这是发生在9月24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迎国庆·庆丰收”书法展的感人一幕。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秋分时节庆丰收,瓜果飘香迎小康。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和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繁荣南召县书法艺术,展示南召县书法工作者的创作水平,构建该县城乡文明新风尚。由南召县文联、南召农业农村局主办,南召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迎国庆·庆丰收书法展于9月24日隆重展出。

南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少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郭炜,县人大副主任郭超 ,副县长李炎,副县长孙晓刚,县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仝太峰,县农业农村局书记孙付军等现场观摩了展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并勉励大家继续深入农业、农村、农民等“三农”工作,创作出更好、更有水平的艺术作品,促进南召县书法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征稿启事发出以来,得到南召县文联、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全县书法作者积极创作,不到一个月便征集到一百五十余幅作品。经县书法家协会认真组织评选,精心遴选出80余幅优秀作品。

这些作品以书传志、以墨传情,以“迎国庆·庆丰收”为主题,既有浑然古朴的篆隶,又有工整隽秀的楷书,也有挥洒自如的行草,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既尊重传统,又有艺术创新。楷行隶草,尽抒报国之志,泼墨篆画,饱含赤子深情。

本次书法展,以南召农业、农村、农民为创作题材,全方位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进展,展现了我县小康建设、脱贫攻坚的新成果和农业丰收的新气象,表达了广大书法作者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文/图 沈俊伟 王荟石 石为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