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24岁女教师器官救6人,父母:她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

2020-10-05 16:01:23 作者: 天使在人间,

24岁的沈倩是重庆市坪坝区莲光小学的一名教师,其父沈应才和其母王家平在永川老家开一家理发店谋生。平时,每到周末,沈倩都会回家看望父母。本是幸福的一家,但在十几天前却发生了变故。

十几天前,沈倩身体突然不适,并伴随着头痛发烧的症状,开始她以为自己是感冒,就前往老家医院治疗。然而在9月29日上午,沈倩的病情却突然加重,在老家医院治疗无果后,其父母便赶快将她送去了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进行治疗。

虽然经过重医大一生的全力抢救,却依然没有挽留住这条年轻的生命。在9月30日晚,也是中秋的前夜,沈倩因脑干功能衰竭,导致脑死亡。

沈倩父母面对失去女儿的伤痛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想将自己女儿沈倩身上有用的器官捐赠给他人,让女儿沈倩以另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继续生活。

沈倩父亲沈应才说:"我们夫妇想了一夜,觉得这个决定对女儿是有好处的。这辈子,我们与女儿的缘分已经走到了尽头,但是如果将女儿的器官捐赠救人,就好像女儿以另一种方式活着,她还没有走。"

10月1日,在这个国庆中秋同一天的日子,56岁的沈应才在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在人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表上替沈倩签下了姓名。

在沈应才夫妇看来,器官移植后不仅是救了人,也相当于救了他们的女儿。沈应才说:"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接受我女儿器官的人,是他们让我的女儿有了继续存活的机会。"沈应才还称"在众筹平台上,短短半天的时间,社会各地的爱心人士就为沈倩筹集善款2万余元。对于所有的热心人士自己都非常的感谢。在女儿离世后,这笔善款也将被捐出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在10月3日凌晨,因脑死亡抢救无效去世的沈倩,在进行器官捐赠手术前,医护人员为其举行了庄重肃穆的送别仪式。

据了解,沈倩所捐赠的肾脏让两名肾衰竭者重获新生,捐赠的肝脏挽救了两名肝衰竭病人的生命,捐赠的眼角膜让两名患有眼疾的病人重见光明。同时,沈倩还将遗体捐出,献给医学研究事业。

这位重庆女孩沈倩所捐赠的器官,致使6人重获新生,也正如她父母所说,这是让沈倩以另一种方式继续的"活"者。

在此事慢慢在网络上发酵之后,很多网友被沈倩一家的故事所感动,称是"天使留下了她的礼物","父母很无私,好人一生平安。"

沈倩的名字将被镌刻到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的纪念墓碑上,供世人永远怀念。

素材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