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研究生实验室身亡,称自己是个“废物”,揪心遗书曝光

2020-10-14 19:14:40 作者: 大连理工研究

10月13日凌晨2点,一名叫做"红烧土豆叶"在网上发布一条动态。他表示,自己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一名研究生,这次发文只是想来告个别,最后一张配图是一条麻绳挂在铁架子上。

14日,大连理工大学发布通报,确认一名研究生在实验室中死亡,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排除他杀,学校已成立工作专班,配合公安机关和死者家属处理后续,沉痛哀悼。

13日,一个名叫"红烧土豆叶"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再见"。他介绍,自己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专硕3年级学生,并配了多张文字图片,全篇语气云淡风轻,甚至字里行间还在夹杂了一些开玩笑话。

但是在文章中也不难看出,这名研究生的学业和生活曾出现碰壁,他回忆了一些自己学习期间的生活琐事,但也透露因为试验数据问题,导致心态一度崩溃。他没有怨天尤人,只是抱怨自己"笨、懒、没用"。并将自己形容为"废物",字里行间都透露着绝望。

他回忆这个夏天,为了提高实验效率,需要赶进度通宵做实验,但是结果却差强人意。而在这封"遗书"中,他袒露自己想要离世原因"因为数据延毕丢人,几百万个研究生,不缺一个废物......"

他写道"如果我身上还有哪个部位能用,都拿走吧"。

"红烧土豆叶"自述有一个愿望,就是下辈子做一只猫。文末他还希望家人朋友今后顺利,祖国繁荣昌盛。在发动态5小时后,大连理工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内,发现一名离世的研究生。

"红烧土豆叶"的好友追忆称,他的绰号叫"旧书",他曾经坐草坪上弹自己的吉他,二人也一起在跳舞。他恨自己很早就卸载了社交平台,如果昨晚能看到,能给他打个电话......

在"红烧土豆叶"遗书被传播后,该事件也蹿升到热搜榜首。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哀悼,希望他一路走好。有网友遗憾道"他的文字很温柔,平日也一定是个善良的人。"

在悲剧引发关注后,"红烧土豆叶"昔日在学校贴吧的言论曝光,当时他还是个新生,因为家是南方的没怎么看过雪,所以询问学哥学姐冬天的雪大么。遗憾的是,今年大连的第一场雪还未落下,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综合:大连理工大学通报、当事人发文

编辑/王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