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这天他第100次无偿献血

2020-12-24 05:20:19 作者: 冬至这天他第

来历:湛江日报-湛江新闻网

前天是冬至,无偿献血热心人士陈学修再次走上献血车献血,这已是他第100次无偿献血。

在陈学修的工作室里,塞了满满一抽屉献血证。从2002年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18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100次(其间在湛江93次,在浙江7次),献血量超2万毫升,约等于5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

陈学修在献血中。

18年无偿献血100次

陈学修是温州人,是位吃苦耐劳的浙商。2002年十二月4日,他经过坐落霞山区的人大大楼邻近,见一辆献血车停在那里。那时,他对无偿献血并不了解,听护理介绍献血的相关常识,他就记住了两个信息:一是献血可促进身体推陈出新,影响骨髓功用造血;二是湛江缺血严峻,献血的人不多,血库紧迫。陈学修二话没说,当场就撸起了袖子验血和献血。“已然献血对自己健康影响不大,还能抢救生命,何乐而不为呢?”他说。

那是他第一次无偿献血。尔后,无偿献血简直成了他的一项使命,“曾经我半年捐一次全血,现在是机采,短时就半个月一次,一般一两个月机采一次,只需有时间、身体又契合献血要求,我就会去。”有时候,为了确保自己的血液是健康的、合格的,虽然是商人免不了应付,但他绝对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就算因而丢失了一笔又一笔生意也在所不惜。

从2002年至今,陈学修18年累计无偿献血100次,献血量超2万毫升,相当于5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先后取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广东省和湛江市无偿献血屡次奖项。

乐当献血宣扬员

这些年来,陈学修目击许多这样的局面:一些受伤的患者急需用血,而血库正缺血,家族急得团团转,乃至跪在地上求人献血。但是,即便赶来的自愿者乐意献血,也不一定契合用血要求,怎么办呢?唯有发展壮大献血部队,才有可能在紧迫用血时救回更多的人!

2007年8月,湛江无偿献血自愿工作者服务队建立,陈学修担任无偿献血自愿服务队副秘书长。他不只热心无偿献血,还活跃向周围的人宣扬无偿献血,经过本身的举动鼓舞身边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部队中来。他经常在朋友圈转发关于无偿献血的文章和常识,有朋友恶作剧:“你是生意人,发无偿献血的宣扬能挣钱么?”“不能挣钱,但能救命。”他憨憨一笑。

多年来,不管工作多繁忙,只需身体条件答应,他都会抽时间去无偿献血和捐赠血小板,献血之余还活跃开展献血自愿服务活动。至今,他的服务工作时间已累积到达28643分钟。

“不管是个人仍是社会,都应该尽力让国际少一些阴霾苦楚,多一些阳光和高兴。”陈学修说。

责任编辑:林霖 审阅: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