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文化惠民演出,感受闽南文化气息

2020-12-07 20:00:33 作者: 【高新区】文

舞裙飞扬,歌声嘹亮,十二月6日的午后,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优异节目惠民表演在漳州高新区百花村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杨怀生、市文旅局副局长简奕耕等领导观看表演。

舞蹈《 哪吒鼓·韵》

此次惠民表演由福建省文明和旅行厅主办,漳州高新区管委会、漳州市文明和旅行局承办,漳州市艺术馆、漳州歌仔戏(芗剧)传承维护中心、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维护中心、闽南侬文明传媒协办。

布袋木偶《人偶同台》

《哪吒鼓·韵》《厝的古早味》《人偶同台》等具有漳州特征的很多文明艺术节目轮流演出(其间《哪吒鼓·韵》及《厝的古早味》为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获奖作品),在浓郁的漳州民间文明艺术气氛中,市民们大饱眼福,度过了一个愉快夸姣的下午。

据了解,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十四届福建音乐舞蹈节上,漳州市选送的节目取得喜人成果。福建音乐舞蹈节三年举行一届,是促进我省音乐舞蹈作业的开展与昌盛的权威性省级严重赛事,是我省建立最早且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严重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之一。近年来,漳州市尽力建成完善的艺术创造作业系统,创造出了许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佳作,为丰厚公民精力文明生活以及给市民带来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而不断尽力。

审阅:王叶青

监制:黄瑞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