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美国打工人被小礼物暖到

2020-12-11 09:59:25 作者: 圣诞节,美国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准】岁末,感恩节、圣诞节接二连三,除了给亲人送礼物,美国人还要给身边的“打工人”——孩子的教师、邮递员、快递员、报童、保姆等送礼物(如图①②),以感谢他们一年来的勤劳作业。礼物虽不宝贵,但在冰冷的冬日传递了温暖。本年疫情严峻,许多人经济困难,美国杂志主张对给自己供给服务的人们“大方一点”,假如无力担负礼物,最需求做的就是说出感谢的话。

礼品卡最受欢迎

在美国,这类礼物还有一个名称是“节日小费”。这也是美国小费文明的一部分。许多人会选择巧克力、红酒、糖块、饼干这样的传统礼物,也有人会送上食物,还有电影票、调味料、啤酒等。

不过据统计,美国人最喜爱送出和承受的礼物仍是林林总总的礼品卡。礼品卡被称为“永久不会犯错的礼物”。在美国的商铺中,人们能够容易找到林林总总的礼品卡,其中大超市、网购渠道的礼品卡总是最受欢迎。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依据最近的一项查询,礼品卡是本年每个人都想要的东西。每年美国人在礼品卡上花费数十亿美元,假日销售量占1/3。

由于大多数人家门前都有邮箱,所以每天送信的邮递员是收到圣诞礼物最多的人之一。人们一般会在邮箱里放上小礼物,例如巧克力、糖块或酒。美国人戏弄说,最好送给邮递员圣诞礼物,不然来年你的包裹或邮件很或许就跑到邻居家邮箱里了。有的人恶作剧说,“强烈主张送礼物,自从给邮递员送了礼物今后,再也没有丢过包裹”。事实上,美国邮递员是固定给一个区域送信,跟住户大多熟识,所以到圣诞节礼尚往来很正常。有的邮递员收到礼物后,还会写一张贺卡表明感谢。除了邮递员,人们还会给常常遇到的快递员送小礼物。

不过,邮递员是不允许承受现金或礼品卡的。美国邮政总局规则,送信人不能承受现金、礼品卡、支票或其他任何类现金的礼物;什物礼品价值也不能超越20美元。此外,在任何一个日历年度内,任何职工都不得承受来自任何一位客户的价值超越50美元的礼物。

关于废物工、保姆来说,收礼物的约束少许多,他们也乐于承受现金或礼品卡。一般来说,人们会给废物工20美元现金。给保姆会更多一些,一般100美元。

关于住公寓的人们来说,尽管跟邮递员、修理工、清洁工直接打交道的时机不多,可是到了圣诞节仍是需求给门房预备一些礼物。有的高级公寓甚至会要求住户填一张支票,作为给门童、修理工、清洁工的年终小费,一般金额在200美元左右。

亲手做的礼物教师最喜爱

在美国,家长还会在圣诞节给孩子的幼儿园、小学的教师送上小礼物。家长们以为教师作业压力大,薪水低,并勤劳教育孩子,需求找一个好的表达方法说“感谢你所做的一切”。别的,家长们期望孩子能遭到教师重视,圣诞节是和教师拉近联系的好时机。不过,本着“礼轻情意重”的准则,这类礼物价值多在20美元左右,不能太贵了,不然就有受贿之嫌。这样家长不会有太大的经济担负,教师也不必因觉得欠了情面而去特别照顾某个学生。《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这些规则意在约束贫富家庭间的不公平竞赛以及防止教师不公平对待学生。

教育管理部门和校园关于圣诞礼物有严厉的规则。例如,新泽西州制止公立校园的教师承受大额礼物,任何价值超越250美元的礼物都必须向校园道德委员会提交清单。礼品卡依旧是送给教师的最好选择,价值不会超越20美元。也有家长和学生会精心选择礼物,有的家长也会鼓舞孩子独出机杼、自己着手给教师做礼物,比方自己做点心或手工艺品,这类礼物往往更能感动教师的心。不管送什么样的礼物,都会附上一张孩子亲笔写的贺卡,这是孩子们学习表达感恩之心的好时机。教师们收到礼物后,也会亲笔写一张贺卡表明感谢。

尽管每一份礼物都有涵义,可是据统计,教师们最不喜爱收到的礼物是咖啡杯、蜡烛、沐浴露等,由于这种礼物最多,占满了储物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