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徐静蕾的硬笔书法也不错,有“启功体”的瘦劲,笔笔精彩

2020-12-11 10:01:43 作者: “女神”徐静

说到娱乐圈书法,可以说是一个说不完的论题,不少明星大咖写得一手精深的书法,还有的明星的书法也得当了专家的认可,比如咱们的“皇阿玛”张铁林,凭仗一手精深的书法当上了世界书协的副主席,还有咱们了解的唐国强教师,书法现已到达专业等级,成功加入了中书协,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书法家,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位“女神”的书法,不只成名最早,并且还写入了方正字库,她便是徐静蕾,说到徐静蕾,这可是一位论题“女神”,尽管早已过嫁娶的年纪,可是仍然依然故我,在她的书法上就可以看到这一点。

咱们最了解恐怕便是“女神”徐静蕾的书法了,她的成名不只最早,并且还写出了自我风格,难怪可以当选方正字库,原来是实力所造成的,咱们了解的她的毛笔书法,其实,她的硬笔书法也非常精到,并且还略带“启功体”的那种瘦劲之感,写出了一种骨感之美,让人意想不到,真不愧为才女质量,下面就让咱们一同赏识一番她的硬笔书法吧。

从她的硬笔书法看,其硬笔书法也充沛嫁接了毛笔书法的笔意,不只体现出自我立异之处,尤其是嫁接了“启功体”的笔意,写出了一种新的神韵,那种瘦硬坚硬的劲也体现得非常到位,从这些点上看,她对硬笔书法的拿捏也是非常精确的,无论是点画安排上,仍是用笔办法上,都非常有主意,有自我,有心得体会,在点画之间的关系上,也处理得非常精妙,前后有所回视,彼此有所依靠,笔笔精彩,象她这样的“女神”导演,可以静下心来操练书法,这肯定是一种境地,这种境地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

想必,许多网友朋友看到她的硬笔书法后,也会和笔者相同的惊奇,没曾想,她的硬笔书法写得也是如此有滋味,真不愧为才女,在娱乐圈,仍是在书法界,可以软硬笔兼修的明星大咖,徐静蕾做到了极致,对此,谈谈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