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热心肠给8户老人当“钥匙保管员”

2020-12-11 10:01:04 作者: 社区热心肠给

卢爱香上门照料社区茕居白叟。

通讯员张舸 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覃柳玮通讯员张舸)“感谢好街坊帮我处理了在外独生子女最大的心思忧患。”近来,在青山区红卫路街八我们花园社区的网格群里,一则感谢信息引来居民纷繁点赞。社区居民卢爱香多年来帮助街坊保管家门钥匙的作业被更多人知晓。

发来感谢的是远在深圳作业的李女士,她80多岁的母亲吴奶奶单独生活在八我们花园社区。十一月2日,吴奶奶身体不舒服需求住院,但出门走得急,不记得家里的炉子有没有关。女儿预备打110找民警帮助,可吴奶奶把电话直接打给了街坊卢爱香。本来,吴奶奶一向把家里的备用钥匙存放在卢爱香家。查看完吴奶奶家的炉子,卢爱香还收拾了一些住院物品给吴奶奶送了曩昔。

走进卢爱香家,首要映入眼帘的便是鞋柜上一串贴着门牌号、标示着姓名的钥匙,总共8把。这是卢爱香代管的小区8户空巢、茕居白叟家的大门钥匙。5年前,第一次想到要帮街坊保管钥匙,是由于楼上的一个白叟。白叟每次忘带钥匙,就会拿着一个电话号码本,颤巍巍地下楼来找卢爱香给儿子打电话。白叟的儿子住在白玉山大街,送钥匙很费事。终究,卢爱香决议帮白叟保管一把钥匙。卢爱香说:“请锁匠不只费事,并且贵。我们信得过我,找我保管的人也越来越多。”

记者采访发现,卢爱香不只是简略地保管钥匙。作为社区“天天敲门组”成员,每天重视这几户白叟的健康状况也成了卢爱香的日常。

家住光谷的罗先生也将父亲家的钥匙存放了一把在卢爱香手中。卢爱香家住10楼,罗先生的父亲家住25楼。卢爱香每天早中晚往25楼跑三趟,早上看白叟出门没有,正午看饭做了没,晚上看回来没有。发现白叟家中经常有各种保健品推销员上门,卢爱香还屡次帮助阻挠。

同一楼栋12层的曲奶奶,之前将备用钥匙存放在不住同一个区的老同事家中。由于家庭变故,曲奶奶不爱与人外交。两年前,她遇到了卢爱香,不只将备用钥匙交给卢爱香保管,两人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卢爱香隔几天就要上门看她,两人聊哪里的生活用品打折、菜更新鲜。卢爱香还陪着曲奶奶做理疗。曲奶奶说:“她不只翻开我的家门,也翻开我的心门。”

据了解,卢爱香夫妇俩也是空巢白叟,卢爱香的老公瘫痪多年,每天照料老公的担子很重。社区书记潘露说:“卢爱香一向都是热心肠,由于许多白叟子女不在身边,她对其他人的困难感同身受。居民有需求找她,她总愿意为我们服务。她是社区出了名的好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