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八旬老人自费为公交站添置30个“爱心板凳”

2020-12-11 09:59:54 作者: 焦作八旬老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豪杰 见习记者 张永刚 文图

气候渐冷,近来,有市民发现,焦作中心城区部分公交站点多了钢结构座椅,这让一些年纪偏大或许身体不方便的市民不必再站着候车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座椅是焦作市84岁的白叟金城然自掏腰包3000余元并亲身装置的。

通过一番曲折,十二月9日记者联络到了金城然白叟。记者见到白叟时,他正在焦作市塔南路小庄公交站装置座椅。白叟告知记者,这是他装置的第30个座椅,今日他要把塔南路小庄站马路两头的站点都装上。

记者了解到,白叟曾是一名煤矿工人,终身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因患有哮喘,白叟与记者聊地利,说几句话就要趴低身子扶着周围的椅子。

记者不只疑问,日子并不宽余的金城然白叟为何甘心做这件事呢?“为公民服务啊。”白叟微笑着说。

本来,这些钱都是白叟平常节衣缩食省出来的,由于他曾目击一位87岁的白叟在公交站候车时,因站立太久而跌倒送医,金城然白叟怕再有白叟跌倒就萌生了责任装座椅的想法。

看到记者采访金城然白叟,周围等候公交车市民也凑了过来。当得知白叟的善举后,市民们纷繁对白叟竖起了大拇指,称:“您是咱们年轻人学习的典范。”

“年轻时我下矿,有好几次都是九死一生,我很感恩。我现在身体还行,精干我就持续干一些工作,发挥一下余热。”金城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