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警察,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警察!” 2020年的时光机里,留下了南京交警的“十大金句”

2021-01-01 13:16:43 作者: “我就是警察

刚刚曩昔的二零二零年是极不普通的一年,抗疫一线的逆行而上、危险时间的铁肩担任、路面战场的矢志据守……二零二零年的韶光机里,留下了南京交警笃行的身影、坚实的脚印,并录入下来自本身及社会各界的“十大金句”。

制服嫌疑人

1、“我便是差人,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差人!”

二零二零年8月26日,面临酒后男人猥亵殴伤女大学生的突发状况,高速九大队民警王曦决断出手,以规范的动作、震撼性的言语敏捷制服嫌疑人,一句“我便是差人,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差人!”燃爆全社会。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副市长、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平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秉德等领导特别看望慰劳王曦同志,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江苏警方、扬子晚报等中心、省市媒体纷繁报导。穿上警服不忘自己是老百姓,脱下警服不忘自己是差人。这是王曦同志忠实为民的描写,也是南京交警担任作为的缩影。

给交警送口罩

2、“免贵,中国人!”

二零二零年1月31日清晨,南京高速六大队民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展开疫情防控作业时,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民警面前,驾驶员从后备箱搬下一箱口罩,对民警说,“拿点东西给你们,从土耳其背回来的”。现场民警问及名字,驾驶人只留下一句:“免贵,中国人!”英豪不问出处,市民大众的暖心举动和言语,更坚决了南京交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计和决计。

抗疫第一线

3、“我仅仅做了菲薄的小事。”

英语专业结业的南京高速十大队民警陈墨函,自动请缨到“外防输入”的最前沿去。在昆山查控点,他接连战役81天,每天作业14个小时以上,往复南京昆山两地近万公里,转运疫情国归宁人员400余人。问及他为何挺身而出,陈墨函笑言:“我仅仅做了菲薄的小事。”不讲条件、闻令而动。疫情面前,南京交警用“大爱”诠释贡献,用“大义”编写忠实。问候,每一位挺身而出的逆行者。

护学岗上执勤

4、“期望给感恩的小朋友带去高兴。”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9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孙巍在护卫一位小朋友进校园时,意外收成一份礼物——这位小朋友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的保温杯。自2011年起担任北京东路小学护学岗民警,孙巍寒来暑往、风雨无阻,得到了媒体广泛宣扬和社会各界必定。收到这份礼物,孙巍十分感动,也购买礼物回赠,在朋友圈中写下:“期望给感恩的小朋友带去高兴。”两份礼物的交流,是对护学作业必定,更是对南京交警数十年如一日据守岗位的最好“奖励”。

救助被困大众

5、“你们便是雨天的航标、前行的明灯!”

二零二零年7月17日晚,暴雨突袭南京城,应天高架中山南路下桥口积水严峻,多辆私家车抛锚,大众被困车中。南京交警三大队执勤四中队中队长刘俊,马上布置警力封闭周边路途,引导过往大众绕道通行,并与中队警辅一起将被困车中的大众背到安全方位。通过3小时的抢险救援,被困大众悉数脱离危险,路途康复了正常通行。过后,一名被困大众来信向刘俊表明感谢,他在信中写道:“交警同志辛苦了!你们便是雨天的航标、前行的明灯!”

指挥规范有力

6、“我被其敬业的精力所感动!”

二零二零年3月初,警风警纪监督员向南京交警反映:“每天晚顶峰时,清凉门大街北圩路路口执勤民警身姿垂直挺立、指挥规范有力,展示了南京交警的职责担任和作业精力。作为监督员,我被其敬业的作业精力所感动!”经核实,受表彰民警是交警五大队蒋启振。面临商业网点密布,人流、车流会集的办理难点,蒋启振坚持“四勤”办理模式,2年来累计查办交通违法1万余起,展开教育劝导300余次,服务大众100余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