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惊险,南通市区一娃竟用电线从5楼“索降”

2021-01-01 13:17:03 作者: 太惊险,南通

十二月30日,寒流来袭,停课在家的“熊孩子”被爸爸妈妈反锁在家,为了出去玩,竟想出用电线和绳子从阳台“索降”的主见!

当天上午9点27分,南通市急救中心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呼救:“市区虹桥新村某幢有一孩子坠楼,请速来救援。”收到出车指令后,市急救中心救助车值勤医师金振忠、驾驶员丁盛和一名担架员,一路疾驰抵达事发地址。

他们发现,在虹桥新村一幢居民楼的二楼渠道上,有个神态无助的小男孩,年纪大约10岁左右。走运的是,看上去伤势并不严峻。

本来,小男孩家住五楼,为了避免孩子外出惹祸,家长上班前将门反锁。可没想到,小男孩竟以多用插座的电线一头缠在腰间,另一头用一根绳子相连扣在阳台上,就这样开端了“索降”。

不想,绳子与多用插座接头处松脱,男孩半空掉落,摔在了二楼渠道上。

因为二楼家中无人,急救人员无法进入二楼渠道。这时,热心街坊从邻近铝合金加工店借来一架人字梯,金振忠凭借梯子爬上二楼渠道,仔细查看后发现男孩除因头部着地导致略有头晕外并无显着受伤。

随后,金振忠在渠道上把孩子往下送,驾驶员和担架员各登上梯子一侧鄙人接应,将男孩安全转移到救助车上,随即送往市一院做进一步查看。

“幸而绳子松脱的当地离渠道高度有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过后,金振忠这样感叹道。

寒假将至,市急救中心提示:假日往往是儿童意外损伤的高发期,高空掉落、溺水、厨房烧烫伤等尤为多见,家长和校园都要进一步做好儿童安全教育工作,一起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才能,谨防儿童意外损伤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