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上攻略贸然探险 两名大学生被困磨鑫山

2021-04-19 14:02:49 作者: 轻信网上攻略

救援人员在山中找到两名被困女生。(北极星救援队供图)

时间

17日18时

地点

磨鑫山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从网站上看到磨鑫山旅游攻略,两名女大学生心动了,前日下午,两人来到磨鑫山“探险”。谁知,天一黑,就迷路被困山中。

17日18时56分,110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报警,称其与同伴两人在磨鑫山迷路被困。当时,天色已晚,为确保两名女子安全,110立即指令莲前派出所和北极星救援队,携带装备前往磨鑫山搜寻救援。

北极星救援队紧急集合5名队员,第一时间联系受困女子,根据女子的描述和提供的照片,确定两人被困的位置在磨鑫山健步道附近。

19时20分左右,莲前派出所民警与北极星救援队队员在山下汇合后兵分两路展开搜寻。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在山中找到两名女子,当时,两人体力耗尽,所幸没有受伤。

适当给予心理安抚、补给后,救援人员了解到,两名女子是大一学生。两人在网站上看到磨鑫山旅游攻略后,很感兴趣,想着趁周末来山中“探险”。可是,由于没有计划好时间,当天15时许,两人才进山,爬到山顶时,天色迅速暗下来。找不到下山路,又没有照明设备,看着即将没电的手机,两人只好报警求助。

20时18分,救援人员将两名女生带下山送到地铁站,完成救援任务。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