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他跃上冲锋舟:“我上,我去劝他们迅速转移!”

2021-08-14 19:18:46 作者: 暴雨中他跃上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刘杰 冯波

“我上,我去劝他们迅速转移!”看着还在继续上涨的洪水,得知丰乐镇李河村二组李大爷因担心家里财产受到损失,迟迟不愿转移,丰乐派出所55岁的党员民警安玉龙一下跃上冲锋舟。

8月12日,钟祥市北部遭暴雨侵袭,大暴雨导致河水上涨,部分道路受阻、农田被淹、房屋被毁、人员被困。钟祥公安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一线,全力开展群众转移、隐患排查、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奔赴哪里。

赶到李大爷家中后,经一番劝说,李大爷被安玉龙扶上了冲锋舟。“我们折返回去帮李大爷锁好了猪圈、院门,让老人更放心。”冲锋舟刚靠岸,安玉龙一边抹去脸上的汗水,一边向焦急等待的同志说道。

长寿镇刘畈村五组因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天色渐黑,水势还在上涨。长寿派出所所长李兵立即带领全所民警前往刘畈村,挨家挨户帮助村民将粮食、电器等转移到安全地点,仅用一个多小时时间便将40户99人成功转移。

张集镇区降雨量达到121.6毫米,局部地区达到240毫米,骤雨导致张集梅园河水暴涨。

当日上午8时,辖区内某公司负责人报警称2名员工在转移过程中走散。张集派出所所长管宗寒立即赶赴现场,翻越公司院墙进入厂区,淌着齐腰深的水逐个厂房行走搜寻呼叫,经过两个多小时查找,成功将被困在厂房内,不知所措的两名工人救出,安全转移。

钟祥公安局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此次暴雨灾情中,全体参战人员逆水而行,昼夜奋战,不怕疲劳,不畏艰辛,不辱使命,成功转移受困群众500余人,疏导车辆300余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