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在厕所被多人围堵欺凌,连扇20多下耳光!警方最新通报

2021-08-18 12:06:21 作者: 女孩在厕所被

精彩资源免费送

14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安徽歙县有多名女生在厕所霸凌另一名女生。视频中,先后有两名女生站出来打另一名女生的耳光,其中一人连续击打了20下,打完后还让其他女生继续打,并说“出了事我扛着。”整个打耳光的过程中,还有女生帮忙计数,另有一名女生微笑着站在旁边拍摄。

16日,@歙县公安 通报称:经歙县警方调查,网传未成年人欺凌视频内容属实。2021年8月4日15时许,侵害人王某某(女,14岁)与被侵害人朱某某(女,14岁)在城区某餐厅相遇,因两人曾在QQ上发生争吵,王某某提出与朱某某约架。后王某某等10人和朱某某于16时许来到附近一公厕内,继而发生了欺凌事件。

目前,10名违法行为人全部到案接受调查(其中8名未成年人由其监护人陪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公安机关对王某某等10名违法行为人的寻衅滋事行为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其中对1人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的处罚;对王某某等3人分别处以九日至六日不等的行政拘留处罚,因该3人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依法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其他4人因情节轻微依法不予处罚。同时,相关部门已对被侵害人朱某某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

今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作为我国专门保护未成年人群体的综合性法律,该法将原来“四大保护”发展为“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进一步织密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网,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部6月1日颁布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这是教育部第一次就未成年人保护制定专门规章。《规定》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学生欺凌、校园性侵害等建立完善了相应专门制度,将于2021年9月1日起实施。

据研究发现

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背后

往往存在监管缺失、教养不当

关爱缺乏、保护不力等共性问题

所以

学校、家庭要对有不良行为的孩子

提前干预有效监管

避免更为恶劣的案件发生

家庭、家长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主体

家校协作是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键

家长们一定要

加强和学校、孩子的日常沟通

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来源:@歙县公安、新华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往期热文精选

推荐一个【精品】教育号

李玫瑾教子之道

微信号:fyc6786

来源:家庭教育博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