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视频】国际航班区的“大白”们

2021-08-19 19:26:31 作者: 【红糖视频】

一边是高温烈日防护服,

一边是6天工作12天隔离,

国际航班的背后,

有这样一群暂时回不了家的人…

01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国际航班停机坪

郑松

杭州机场地勤公司装卸一部

班组长

我们早上9:00进的场,因为早上有一架货机下来,还有一架客机下来,得去把它(货)卸掉。感觉脱了(防护服)就跟洗了澡差不多,里面(真的)能倒出水,身上基本上就是全湿的,手是就跟泡在水里一个多小时的那种感觉,皮都皱了白白的。

02

国际航班背后,那群暂时回不了家的人

郑松

杭州机场地勤公司装卸一部

班组长

我们这一部分人主要是保障航班、保障进出航班,还有客改货这一方面为主。防疫方面,我们对国际进港出港的货和行李做了6面的消杀,6个方向都进行了消杀,还有航班作业完后对车辆和人员严格管控的消杀。我感觉(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差不多,手套里真的可以倒出水,身上基本上就是全湿的,手是就跟泡在水里一个多小时的那种感觉,皮都皱了、白白的。我现在手还好,等做了航班之后,可能就白白的皱起来,毕竟要套两双手套,两个防护。

为保障国际航班区工作人员安全,杭州机场采取6+6+6的工作模式:即6天工作,6天集中隔离,6天居家隔离,工作的6天里,工作人员须住在机场宿舍。

郑松

杭州机场地勤公司装卸一部

班组长

我是14号入住到这边,等于说14号开始到后面的6天(都住在这里),20号结束我这6天的工作。一般的话就一个人在宿舍里,真的空的话晚上可能会谈个视频,看看小孩子觉得听听他叫我爸爸的声音,他叫我声爸爸我挺开心的,看着视频一个小朋友4岁、一个小朋友4个月,挺想回家抱抱他的。我们保障航班虽然每天都那么辛苦,但毕竟到达的旅客货邮都是正常的,也在浙江省杭州范围都没有传播开来,我觉得对家里人也算一种负责,对社会也算负责,所以我也挺安心的。

来源:红糖视频

编辑:金唐敏

来源:浙样红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