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王宗源向家乡襄阳捐款10万元用于救灾

2021-08-19 19:27:10 作者: 奥运冠军王宗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8月19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红十字会接待了一位特殊的捐赠人——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宗源的母亲赵毅女士。经了解,她是受回国后正在接受疫情隔离的儿子的委托,向家乡暴雨洪涝灾区捐款10万元。

2001年出生于湖北襄阳的王宗源在东京奥运会上先后摘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男子单人三米板银牌,他的夺冠实现了襄阳健儿在奥运赛场上获得金牌的零突破,为家乡增添了光彩。曾手举金牌感谢襄阳老乡的王宗源,在看到家乡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后,立即委托母亲通过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8月19日,记者连线王宗源的妈妈赵毅女士求证此事,她给了记者肯定的答复,并说:“孩子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受灾的父老乡亲早日重建家园。家乡的百姓身体健康,这就是孩子的愿望。”

襄阳市红十字会表示,将根据灾区需求及时拨付捐款,同时,向王宗源的母亲转达了感谢和敬意;请冠军放心,襄阳市红十字会将会把他的爱心第一时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他牵挂的家乡是向上向善、充满爱意和温暖的城市,定会战胜困难,越来越好!(图片由王宗源母亲提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