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包装(601968)公司事件解读及盈利预测

2021-02-23 17:30:52 作者: 宝钢包装(6

  盈余猜测:公司持续完善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的产能布局,加强与中心客户的严密协作,满意及时和质量需求,在供需格式改进的布景下,估计成绩持续高速增加。咱们估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0.28、0.40 、0.50 元( 暂不考虑定增对赢利的影响), 对应PE 为30.14/20.72/16.49X,保持买入评级。

  危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动摇,疫情重复,涨价不及预期。

  事情点评:

  公司发布公告,拟于安徽省蚌埠市新建易拉罐生产线,项目一期规划产能11 亿罐/年,项目建造总投资预算约为4.4 亿元。

  新项目完善商场布局,构成未来新的生长点。公司将在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工业园区内,新建一条铝制易拉罐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备,以满意华东地区客户的配套需求,提高公司在华东区域的竞争力。二片罐在运送过程中极易产生变形等损耗,因而二片罐运送半径较小,一般建在战略客户工厂周围,以满意客户配套的包装需求。在当下这个职业格式逐步明亮的时刻点,公司持续推动产能扩张,扩展并绑定优质客户,帮忙抢占华东地区优质的消费商场,估计至2022 年公司二片罐产能将到达120 亿罐以上。

  需求驱动叠加格式改进,估计盈余才能进一步提高。(1)需求端: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啤酒、饮料产值大幅下滑然后快速上升,疫情冲击下啤酒饮料商超途径出售显着好于餐饮途径,加之玻璃价格上涨带来的玻璃瓶成本上升,啤酒饮料罐化率提高,二片罐需求快速增加;(2)供应格式端:二片罐职业通过2018 年以来的供应格式修正,曩昔几年过快扩张的小厂以及外资逐步退出,职业格式逐步构成寡头独占,使得涨价成为可能。估计未来跟着格式的进一步改进,以及罐化率的提高,龙头企业的盈余才能将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