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的生平事迹 马克吐温的写作特点及作品主题简介

2021-01-21 12:09:25 作者: 马克吐温的生

  马克·吐温(Mark Twain),美国作家、演说家,实在名字是萨缪尔·兰亨·克莱门(Samuel Langhorne Clemens)。“马克·吐温”是他的笔名,原是密西西比河水手运用的表明在航道上所测水的深度的术语。代表著作有小说《百万英镑》、《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汤姆·索亚历险记》等。

blob.png

  马克·吐温12岁时,父亲去世,他只好停学,到工厂当小工。后来他又换了不少作业,曾做过密西西比河的领航员、矿工及新闻记者作业。渐渐地着手写一些风趣的小品,开端了自己的写作生计。他于1910年4月21日去世,安葬于纽约州艾玛拉。

  马克·吐温终身写了很多著作,体裁触及小说、剧本、散文、诗篇等各方面。从内容上说,他的著作批判了不合理现象或人道的丑陋之处,表达了这位当过排字工人和水手的作家剧烈的正义感和对一般公民的关怀;从风格上说,专家们和一般读者都以为,诙谐和挖苦是他的写作特征。他阅历了美国从初期资本主义到帝国主义的发展过程,其思维和创造也体现为从轻捷调笑到辛辣挖苦再到失望厌世的发展阶段,前期以辛辣的挖苦见长,到了后期言语更为露出剧烈。

  马克·吐温是美国批判实际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他的首要著作已大多有中文译著。2006年,马克·吐温被美国的威望期刊《大西洋月刊》评为影响美国的100位人物第16名。

blob.png

  人物阅历

  1835年十一月30日,马克·吐温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的村庄贫穷律师家庭。他是家中7个小孩中的第6个。他的父亲是当地的律师,收入菲薄,家境窘迫。小马克·吐温上学时就不得不打工。他十一岁那年父亲去世,从此他开端了独立的劳作日子,先在印刷厂当学徒,当过送报员和排字工,后来又在密西西比河受骗水手和梢公。

  1839年秋,马克·吐温一家迁往密苏里州汉尼拔(Hannibal)的一个密西西比河的港市,而这就成为了他后来的著作《汤姆·索亚历险记》和《顽童漂泊记》中圣彼得堡的城市的创意。那时,密苏里州是联邦的奴隶州,而年青的吐温开端了解奴隶制,这成为了往后在他的历险小说中的主题。马克·吐温是色盲,而这激起了他在交际圈子的诙谐打趣。

  1847年3月24日马克·吐温的父亲约翰·克莱门斯死于肺炎。1847年,家世寒微的马克·吐温开端去做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淘金工人、记者等作业。

  1851年,马克·吐温成为一名排字工人,也有投稿,并开端给他哥哥奥利安兴办的《汉尼拔杂志》(Hannibal Journal)写草稿。

  1852年5月1日在波士顿的诙谐周刊《手提包》上宣布了他的处女作《拓殖者大吃一惊的纨绔子弟》。

  1858年,马克·吐温回到密苏里州。鄙人密西西比河到纽奥良的旅途中,轮船的领航员“碧士比”要吐温终身成为轮船领航员。

  1861年欧莱思被林肯总统派去西部内华达领地政府任秘书,他随同前往,企图在运营木材业与矿业中发财致富,均未成功,便转而以写文章为生。1862年在内华达弗吉尼亚城一家报馆作业。

  1863年,开端运用“马克·吐温”的笔名。

  1864年,在旧金山结识诙谐作家阿·沃德和小说家布·哈特,得到他们的鼓舞和协助,提高了写作的身手。

  1865年在纽约一家杂志宣布诙谐故事《卡拉韦拉斯县闻名的跳蛙》,使他全国出名。尔后常常为报刊编撰诙谐文章。1866年去夏威夷岛采访。

  1867年,一家当地的报纸供给了一次往地中海区域的轮船游览。在他往欧洲和中东的旅程期间,他写了1869年收集成的闻名游览函件系列《傻子游览》。在此期间,他遇见了查尔斯·兰登(Charles Langdon)并看到兰登姐姐欧莉维亚(Olivia Langdon)的相片,吐温对她一见钟情。

  1870年马克·吐温与纽约州一个资本家的女儿欧莉维亚·兰登成婚。婚后居住在布法罗,自己修改发行《快报》,一年后因赔钱过多而出让。

  1872年出书《艰苦年月》一书,反映了他在西部新开发区域的日子阅历,其间记载了一些奇闻轶事,特别是赋有美国西部特征的诙谐故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