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国当做贡品的童男童女,长大后手握重权,加速了朝代的灭亡

2020-09-20 12:57:26 作者: 高丽国当做贡

说起商纣王就会想到他身边的狐狸精,就因为这些女人的存在,加速了商朝的灭亡,而到了元朝末期的时候,皇帝身边也出现了一对这样的男女,扰乱朝纲,祸害朝廷,加速了元朝的灭亡,而且他们还不是中原人,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外国皇后和第一位外国太监,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皇帝不管理朝政,朝廷内部贪污腐败。

在元朝刚建立的时候,皇帝通过强大的军事实力,将周边国家踩在了脚下,所以周边国家都是元朝的附属国之一,而高丽国就是其中一个,每年都要向中原进贡一些奇珍异宝,到了元朝末期的时候,仍然还是这样,在元顺帝还很小的时候,此国不仅进贡了一些宝贝,还有几个他们国家的童男童女,其中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出身于贵族,从小就长得非常俊俏,是当地的小美女,被进贡到元朝以后,经过管事的调教,就让她当了一个皇子的宫女,她非常的聪明机智,而且很会办事,于是很快就吸引到了元顺帝的注意,终于有一天得到了宠幸,后来就越来越喜欢她了。

她刚开始被皇帝宠幸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她得罪了皇后,据说她被皇帝宠幸以后非常生气,于是就将她召进宫侮辱她,后来也经常受到欺负,但是没多久,皇后就因为她家族的兄弟有人造反,将她废了,并且还赐死了。皇帝当时就想要立她为皇后,但是遭到了大臣们的反对,于是就封了别人为皇后,她还是个嫔妃,后来因为她给皇帝生了皇子,于是被封为次皇后,三年后又生了一位皇子。

随着她的地位越来越高,于是权力的欲望也越来越大,所以她非常需要一个信得过的人帮忙,于是就找到了当年跟她一起来的一个小男孩,当时他已经做了太监,将他调入了宫中,明面上是为了照顾太子,暗中两个人密谋大事。后来两个人诬陷大臣,使得他被罢免了,慢慢的就成了一股势力,后来皇后病逝,当时50岁的她成功的当上了皇后。

她自己身为皇后,而自己的儿子又是太子,加上当时的皇帝已经没心思管理朝政,于是就把大权交给了太子,后来她们一派人成了当朝最大的势力,所以很多人就投靠了她们。后来甚至想要皇帝提前让位给太子,遭到了一位重臣的反对,皇帝将外国太监和他的一些同党交了出来,然后被赐死。

当时的元朝已经国力虚弱,最后终于被攻破了城池,皇帝带着自己的妃子、太子逃离了,第二年,54岁的皇后就去世了。谁都没想到,当做贡品进贡的一对男女,最后加速了元朝的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