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十大冲阵高手:一代枭雄曹操,成了前三名的垫脚石

2020-09-22 12:07:18 作者: 三国十大冲阵

第十名:刘备

此位被吕布从东门追到西门,收不了吊桥,干脆跑穿整个城池,丢老婆给糜竺托管。总算摆脱了赤兔马的追击;

被文聘包围,刘备又利用文聘的武将耻辱感,骂退追兵,杀出重围;当阳大败,被曹操追得老婆孩子全扔掉,但还能从百万军中拣条命。

皇叔虽然不是冲阵而进,但能屡屡冲阵而出,世之奇才!

第九名:曹仁

周瑜夺南郡,徐盛、丁奉五千精锐军马将曹仁部将牛金精兵五百困在垓心,曹仁见状,遂披甲上马,引麾下壮士数百骑出城,奋力挥刀,杀入吴阵。徐盛迎战,不能抵挡。

曹仁杀到垓心,救出牛金。回顾尚有数十骑在阵,不能得出,遂复翻身杀入,救出重围。

第八名:关羽

关羽拍马单刀杀进颜良大军,势如破竹,斩颜良于马下,河北军左右皆不能挡,关羽一战而解白马之围,替曹操夺得河北之战首胜!

第七名:张郃

祁山之战,张郃在右,取小路深入蜀兵之后。三更时分,只见满山火光齐明,鼓角大震,伏兵四下皆出,张郃大骂孔明,欲冲山杀诸葛亮,山上矢石如雨,郃不能上山,乃拍马舞枪,冲出重围,无人敢当。

蜀兵困副将戴陵在垓心。张郃杀出旧路,不见戴陵,即奋勇翻身又杀入重围,救出戴陵而回。

孔明在山上,见郃在万军之中,往来冲突,英 勇倍加,乃谓左右曰:“尝闻张翼德大战张郃,人皆惊惧。吾今日见之,方知其勇也。若留下此人,必为蜀中之害。”

这次冲阵对象是纪律严明的诸葛亮军!加分!

第六名:周泰

濡须之战,东吴失礼,周泰从军中杀出,到江边不见孙权,勒回马,从外又杀入阵中,得知主公孙权被围甚急,周泰挺身杀入,寻见孙权。是泰在前,权在后,奋力冲突。

周泰左右遮护,身被数枪,箭透重铠,救得孙权。然后杀入重围之中救出徐盛。

第五名:文鸯

18岁小将以一队人马夜踏晋公司马昭大营,在寨中左冲右突;所到之处,人不敢当,有相拒者,枪搠鞭打,无不被杀。魏将连追四五番,皆被文鸯一人杀退。

后人有诗曰:“长坂当年独拒曹,子龙从此显英豪。乐嘉城内争锋处,又见文鸯胆气高。”

本来这次冲阵是很有气势的,但考虑到前半段是夜袭,冲阵含义有折扣。

第四名:张辽

孙权引十万大军攻合肥。张辽七百死士冲阵,杀的吴兵鸡飞狗跳,小孩子听张辽大名夜不敢哭。

第三名:甘宁

张辽之胜激怒东吴甘宁,二更天百骑冲曹操大营,他们拔开鹿角,大喊一声,杀入寨中,左冲右突,径奔中军来杀曹操。

甘宁百骑,在营内纵横驰骤,逢着便杀。各营鼓噪,举火如星,喊声大震。百骑到寨,不折一人一骑。后人有诗赞曰:“鼙鼓声喧震地来,吴师到处鬼神哀!百翎直贯曹家寨,尽说甘宁虎将才。”

这次冲阵对象是曹操!!加分,但完全是夜袭,又要有折扣

第二名:马超

神威天大将军,杀得曹操狼狈不堪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