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变二流,大将变喽啰,曹仁被后世这般误解,实在有点冤

2020-09-22 12:07:44 作者: 一线变二流,

一、曹仁生平

曹仁,字子孝,是曹操堂弟,曹洪的兄长,少时已经喜欢弓马打猎,后天下大乱,他招收了千多人以图干一番大事,最后跟随曹操。

193年,曹操进攻徐州为父报仇,任曹仁为前锋,大破陶谦将领及援军。194年,吕布偷袭兖州,曹操派曹仁率兵攻句阳破吕布部将刘何。及后,征张绣,曹军兵败,幸得曹仁率兵解救才转败为胜,所以曹操对他甚为器重。

200年,著名的官渡之战,袁绍派刘备到曹操后方骚扰,曹操派出曹仁对付,大败刘备,之后顺道平定了多个反叛的县城,击破了袁绍将领韩荀的分兵,令袁军不敢分兵进攻。

208年,他追随曹操南下,后曹操赤壁战败,他负责守江陵,抵挡吴将周瑜。有次,吴军进攻,部将牛金以几百人对抗周瑜数千前锋被困,他决定亲身出击解救部下,不理陈矫等智囊力劝,最后杀入敌阵,救回部下。

事后,陈矫叹服:将军真天人也!。曹操赞赏他,转封他为安平亭侯。

219年,名将关羽北伐至樊城,连曹军名将于禁也被捉,曹仁只有数千兵马,粮草又将尽,原本计划退兵,后听从满宠劝谏,激励士气,拼死守城,最后,终于等到徐晃来救,前后夹击打败关羽。

曹丕即位后,他官为车骑将军,进封陈侯,增邑二千,并前总数三千五百户,是一级重臣的封赏!后来曹仁于襄阳再败吴将陈邵,升迁为大司马。

曹仁223年逝世,享年五十六岁,谥为忠侯。

二、演义描绘

可能,王亲国戚果然要付出多几倍实力才能让人认同,很多《三国演义》的读者,都以为曹仁不过是靠关系才可以享高位,事实上,他是有实绩支持,几次劣势中稳定军心,反败为胜的表现,就是真材实料的证明。

可能,他不是一身神力单挑王,但作为一个指挥官,一个将军,他确实有引领军队取胜的实力,或者,可以叫做将材。

三、游戏中的曹仁

曹仁在日系三国游戏中登场机会不算太少,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是当喽啰。

真三国无双四中,他能作为主要登场人物,已经比要当大众脸的乐进幸福多了,一对大盾形武器令人印象难忘,可惜像龟的外形不太讨用家欢心。

光荣的三国志二中,曹仁的武力值只有84,不要说人人九字头的蜀汉虎,连88的黄盖或者90的颜良都不如,有名悲哀,历代三国志游戏中,他都只是性能平平,又一次证明光荣是以《三国演义》为大宗。

不过,就算不是光荣出品,他一样强不到那,在世嘉MegaDrive上登场的三国志列传中,他武力有94,不过同游戏中一线大将全都破百,关羽武力更高达130之谱!真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