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资格当皇帝,却没有上位的3个人,随便哪个都能改写历史

2020-09-20 16:55:24 作者: 历史上有资格

想要当上皇帝,途径无非就是两种,其一就是打下江山,其二就是坐等传承。相比较而言,后者的难度明显要低一些,但由于争夺的皇子众多,使得那些原本被寄予厚望、有资格当上皇帝的人,最终没有成功上位。其实他们随便哪个人当上皇帝的话,都足以改写历史。

第一位,就是扶苏。当时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看,他都绝对应该当上皇帝的。虽然他的性格更宽厚仁慈,与杀伐果断的嬴政在很多方面政见不一,但皇帝对他的能力是相当认可的。为此才会在自己会要驾崩的时候,想到了远在塞外的他,在遗诏中要他回来当皇帝。

然而也因为秦始皇当初做的太绝,把他送的太远了,在信息不发达的古代社会,这是非常致命的。再加上当时皇帝也没想到自己会死得那么快,这才让心怀不轨的赵高等人钻了空子,最终扶持了生性暴戾的胡亥来继位。如果当时扶苏能够顺利当上皇帝的话,肯定会推行仁政,刘邦想造反也没有条件了。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杨勇。他当初能够被封为太子,说明了他的能力也确实是很出众的。当然有人认为,杨广在打天下的过程中,为杨坚立下了赫赫功勋,但从后期发展来看,杨广当皇帝明显是弊大于利的,也正是因为他当上皇帝后,不懂得爱惜民力,这才导致了天下的群起反抗。

还有人认为,杨勇也很荒淫好色,但试问一下,又有哪个皇帝不是如此呢。按照隋朝的强盛,他也具备这方面的条件。如果不是独孤皇后受到杨广的蛊惑,那杨勇大概率是可以当上皇帝的。且不要说他能做出什么成就,哪怕就是平平庸庸,也不会导致灭国,李渊一家的皇帝梦就是痴心妄想了。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朱标。其实他受到的信任与重用,这上面这两位完全不能相比的。然而他最终还是走在了父亲朱元璋的前面,如果不是这样,那明朝的第二任皇帝肯定就是他。试想一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朱棣怎么敢造大哥的反呢?其实从能力来看,朱棣也不具备。

要知道在诸位皇子中,朱标之所以被看重,与他的能力出众也很有关系,在诸位皇子中也特别的有威望。他当上皇帝肯定不会北迁。真是这样的话,那非但没有朱棣的谋朝篡位,就连满清也绝对没有复兴的可能,想入主中原就更是别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