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和夏侯渊同为征西将军,两人的级别相同吗?差距很大

2020-09-24 16:58:12 作者: 黄忠和夏侯渊

黄忠与夏侯渊都是三国时期的名将,都曾经为自己的主公立下了赫赫战功。夏侯渊在定军山死于黄忠之手,当时的夏侯渊是曹操西线防御的主帅,蜀国这一片的防御工作都是夏侯渊在负责。夏侯渊的职位在当时是征西将军,这一官职在武官当中已经是相当高了,是汉朝将军的最高级别。而黄忠在斩杀夏侯渊之后,直接被刘备封为征西将军,那么同为征西将军,两人的级别相同吗?差距很大。

黄忠

黄忠在刘备这边虽然是五虎上将之一,但是其他四位的地位都要比黄忠高了不少。从关羽的表现上就可以看出,当时关羽镇守荆州,得知与张飞、赵云、马超、黄忠四人一起被封为五虎上将之后,关羽十分不悦,当时就说羞于与黄忠为伍。

当时关羽认为,张飞是自己的兄弟,赵云跟随刘备多年,几人也是情同手足,马超是名门之后,威名在外,同样是有资格的,而黄忠只不过是自己在攻打长沙时收服的老将,是没有资格与自己齐名的。

早在刘备自立汉中王的时候,将黄忠封为了后将军,后将军在四方将军中是最低的,这时候就看出了黄忠的地位。黄忠后来被封为征西将军,其实在蜀汉这边的征西将军与曹魏阵营的征西将军有着很大的区别。

关羽、张飞分别为汤寇将军、征虏将军,马超为平西将军,赵云是翊军将军。在几人当中,马超的平西将军是汉朝正儿八经的将军名号,而关张赵三人都是蜀汉自己创建的杂号。而后来黄忠的这个征西将军也绝不是夏侯渊那个征西将军,只不过是个杂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