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帝君爱姬白凤九最终结局:和白鹿精私奔下界,被八戒一耙筑死

2020-09-27 10:31:03 作者: 东华帝君爱姬

话说取经团一行来到比丘国,比丘国驿丞讲:三年前,有一老人打扮做道人模样,携一小女子,年方一十六岁,形容娇俊,貌若观音,进贡与当今圣上。陛下爱其色美,宠幸在宫,不分昼夜,贪欢不已。弄得精神瘦倦,身体尫羸,饮食少进,命在须臾。悟空假扮唐僧上殿识破道人身份,道人带着美后跑路,悟空八戒紧追不舍,到了妖怪老巢清华仙府,只见老怪怀中搂着美女,喘嘘嘘正讲比丘国事。悟空八戒再打,老道现出原形,原来是南极仙翁的坐骑白鹿。美人战战兢兢要跑,被八戒喝声那里走,我把你这个哄汉子的臊精。美人将身一闪,化道寒光往外就走,被大圣抵住寒光乒乓一棒,那怪现了本相,原来是个白面狐狸。呆子忍不住手,举钯照头一筑,可怜把个倾城倾国千般笑,化作毛团狐狸形。

一帮人坐下吃饭,都问南极仙翁:白鹿既是老寿星之物,如何得到此间为害?寿星笑道:前者东华帝君过我荒山,我留坐着棋,一局未终,这孽畜走了。及客去寻他不见,我因屈指询算,知他走在此处,特来寻他。就是说东华帝君来串门时白鹿趁他们下棋正酣偷了老寿星拐杖偷偷下界了。可是白鹿精来路搞清楚了,玉面白狐来路却没搞清楚。这位美女是白鹿精从哪儿拐来的呢。从玉面狐狸被打死后白鹿精恋恋不舍的样子来看,两人感情还挺深。要知道这只狐狸的来路,还得从东华帝君说起。

东华帝君又叫东王公,乃先天东华之气化生而成,住在方丈仙山,孙悟空打倒人参果树时曾经请他救过,但是东华帝君表示无能为力。书中描述东华帝君:福如东海寿如山,貌似小童身体健。壶隐洞天不老丹,腰悬与日长生篆。人间数次降祯祥,世上几番消厄愿。武帝曾宣加寿龄,瑶池每赴蟠桃宴。教化众僧脱俗缘,指开大道明如电。也曾跨海祝千秋,常去灵山参佛面。圣号东华大帝君,烟霞第一神仙眷。神仙眷全称神仙眷侣,意即“像神仙一样自在美满的眷侣”。一般而言神仙都是单身狗,很少成双成对的,在西游记的设定中天庭只有玉皇大帝和托塔天王有家眷,别人都没有。但是东华帝君却有女朋友,人人称羡,被称为烟霞第一神仙眷。

但是悟空却没见到东华帝君这位眷侣,只见到了东方朔。可见此时东华帝君的这位眷侣不在方丈仙山上。有人说男女授受不亲,悟空作为陌生男子来访这位眷侣理应回避才对,其实神仙们没有凡俗那么多讲究。比如观音姐姐就是一位十六七岁的美貌少女,但是和孙悟空毫不避讳。东华帝君的这位眷侣就是玉面白狐。玉面白狐名叫白凤九,又叫青丘帝姬、东荒女君。额间天生一朵凤羽花胎记,一张粉里透红的脸,一头漆黑长发,发间一朵白簪花,唇色饱满,白衣白裙,号称四海八荒第二绝色。相传东华帝君和玉面白狐经历了三生三世的爱恨纠葛,她可为他化身宠物灵狐,他可为她剖心为证,两人终成神仙眷属。

但是再美好的爱情过起日子也是一地鸡毛,用张爱玲话说,外面袍子里面虱子。随着时日渐久,东华帝君和玉面白狐的感情由浓转淡。东华帝君终日和东方朔下棋清谈,玉面白狐孤独难耐另寻新欢,二人貌合神离。有一天两人去南极仙翁府上串门,东华帝君和南极仙翁下起了围棋,很快进入状态。玉面白狐百无聊赖到处乱逛,于是碰上了老寿星坐骑白鹿,两人相谈甚欢,互生相见恨晚之感,遂携手私奔下界。名义上父女,其实是情人。或曰,父女之间这不乱伦么。其实动物界不讲这个,尤其是鹿这种动物。《礼记·曲礼上》:夫唯禽兽无礼,故父子聚麀。就是说鹿这种动物不分长幼尊卑,整日聚居在一起。《幼学琼林》:父子同牝,谓之聚麀。骆宾王《代徐敬业讨武氏檄》:践元后於翬翟,陷吾君於聚麀。就是大骂武则天开始是李世民老婆,后来成了李治老婆,一点人伦都不讲。狐狸性淫而善于迷人,只要使出媚功,鲜有不入其彀中者。商纣王就是被狐狸精迷惑丢了大好江山。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