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 唯一善终的女将, 被誉为女版鲁智深!

2020-09-27 10:29:59 作者: 水浒传中,

大家都知道,水浒传108将中,真正得以善终的没几个人。尤其是宋江征讨方腊之后,只剩下27人,其他人不是病死,就是战死,但却让宋江在朝廷面前风光了一把。那么,其中三位女将的命运又如何呢?

扈三娘是独龙岗扈家庄的掌上明珠,才貌双全,原本要嫁入祝家庄,成为少奶奶的!结果,宋江上梁山之后,三打祝家庄,扈家庄也跟着倒霉!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有一个细节很冷血!扈三娘被宋江等俘虏之后,和宋江结拜为兄妹!然而,以李逵为代表的梁山好汉,却血洗了扈家庄!最后,扈三娘却还和仇人讲义气,并嫁给了王英!

后来,梁山接受招安,南征北战之中,扈三娘都安然无恙。然而,在征讨方腊时,丈夫王英战死,扈三娘前往接应时,被方腊部下郑彪用铜砖给拍死。

孙二娘在孟州十字坡开店,属于饭店老板娘!然而,孙二娘卖的却是人肉包子,即:将路人杀害,然后做成人肉包子卖出!从这一点上看,孙二娘非常凶残!

当武松被发配到孟州时,路过孙二娘的店铺!本来,孙二娘准备将武松做成包子,结果反被武松拿下!后来,孙二娘的丈夫张青恰好到家,一番调节之下,大家都是“久闻大名”,于是冰释前嫌,张青还和武松结拜!

在梁山上,孙二娘的主要职责是“消息头领”,个人战斗力并不强,位列103位!后来,在征讨方腊的战争中,孙二娘被杜微飞刀打中,就此阵亡。

相比孙二娘的大排档,顾大嫂开的就是酒店!客观的说,在水浒传中,顾大嫂出场不多,形象较为单薄!但仅有的出场,给人感觉是为人侠义,古道热肠,兄弟有难舍命相救,朋友遇危慷慨而赴,堪称“女版鲁智深”。

有趣的是,顾大嫂因为“提井栏便打老公头,拿石锥敲翻庄客腿”的行为,被视为“家暴的先驱”、“野蛮女友的鼻祖”。当然,有趣归有趣,但下手却极为凶残,曾将祝家庄的女眷全部杀死,即:“杀尽庄中妇人”!

在梁山好汉的南征北战中,顾大嫂安然无恙!她有一个绝活,即:经常混入敌占区,充当内应或间谍,屡次成功!征讨方腊成功,江南平定后,顾大嫂作为幸存偏将,被封为东源县君,成为唯一善终的女将。

关于水浒传中的女性,几乎没有一个善茬,(1)要么通奸,以潘金莲为代表,(2)要么狠毒冷漠,最典型的是梁山三个女将,(3)要么成为“祸水”,给男人带来麻烦,以林冲老婆为代表!

因此,有人分析水浒后发现,水浒是一本叫人如何做强盗的书籍,即:水浒诲盗!既然要做一枚合格的强盗,那么自然不能有女性拖累了。梁山上基本没什么女眷,即便是李逵的母亲,都被老虎吃掉了。对于这一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仔细翻一翻水浒传,看看其中有没有神经正常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