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传奇太后,一人撑起大清江山,同时也成就了两代皇帝

2020-10-03 08:49:54 作者: 清朝传奇太后

说到孝庄太后不少人想到的都是她特别坚强的一面,可以说孝庄也是一个非常有骨气的太后,在孝庄只有十几岁的时候就嫁给了皇太极,两个人结婚那年皇太极已经三十多岁了,可以说两个人的年龄差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古代的人们结婚年龄差都不小;所以皇太极娶了小自己十几岁的孝庄也就不稀奇了,而且孝庄的一生也是非常传奇的,可以说是一个人撑起了清朝初期。历史上还有不少剧集都提到过她。

孝庄在嫁给了皇太极之后当时还只是一个妃子,她被皇太极封为了庄妃,在皇太极把国家都治理好之后,他突然想用不同的衣服,来体现大臣还有宫人们的品级,所以这时候皇太极就犯了难了,最后还是妃子的孝庄就把跟随自己的侍女苏麻,推荐给了皇太极随后苏麻领会了皇太极的意思,并按照皇太极的要求把衣服全都给制作好了,这让皇太极对苏麻非常的看重了,随后庄妃就很受皇太极的喜欢了,可是当时皇太极的后宫嫔妃都为他生了女儿。

所以在庄妃怀上孩子的时候皇太极还是很兴奋的,他也想让庄妃生下他们两个人的儿子,虽然皇太极后宫中的一位贵妃给他生了儿子,可是没想到这个孩子出生后没多长时间,就因为得了天花最后不治死了,这对于皇太极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打击了;毕竟当时皇太极那会儿已经四十多岁了,所以在这个孩子死了之后皇太极就把目光放在了庄妃身上,而这时候的庄妃也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压力;没想到就在贵妃孩子死了后的第三天,庄妃就生下了儿子这个孩子也就是福临了。

最神奇的是在庄妃生孩子的前一天做了个梦,梦里面有一个人把孩子递给了庄妃,之后便说这个孩子将来会是坐上皇帝位置的人;而在福临出生了之后不断有人说,福临就是命中注定的天子,随后在皇太极驾崩了之后福临就坐上了皇帝,而这时候因为福临并没有实权,当时是多尔衮当道而且还掌握实权,这时候福临的母亲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庄妃,现在的孝庄太后最后嫁给了多尔衮这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太后改嫁的事情出现了。

因为当时福临的年龄还非常小,所以很多事情还是由多尔衮来解决的,而且多尔衮还不让孝庄去见自己的儿子,这时候跟随孝庄的侍女苏麻就起到了作用,两个人那段时间要联系都是靠苏麻来帮助的;在多尔衮死了之后他们母子俩才相见,之后福临才举办了亲政的大典才有了实权,可是虽然福临有了实权可是那些年长的大臣,还有那些资历比较深的大臣们,都看不上福临而且还有意为难福临,不论福临下什么圣旨大臣们都不接受。

最后还是孝庄出来让福临沉住气,并且亲自把不少有大权的臣子权利都剥削了,其实说说到底孝庄成就了福临,而且孝庄也成就了玄烨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