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皇后却遭裸刑:被俘后受尽侮辱,受刑之后仍被斩首

2020-10-17 17:44:34 作者: 本是皇后却遭

毛皇后一家人历代都是朝天里面的官员,父亲毛兴是替国家镇守一方的大将。根据历史当中的记载,有提到过毛皇后生得美若天仙,而且皮肤雪白肤。从小就一直都跟着父亲习武,这也是后来毛皇后变得非常高挑强壮的主要原因。和当时很多普通的漂亮女孩有着非常大的区别,在自己还年少的时候就已经嫁给了前秦皇帝苻登。

淝水之战,不知道各位读者有没有印象,在这样的一场战争当中,被东晋朝廷打败的皇帝苻坚,就是毛皇后的亲公公,虽然丈夫和公公这样的一对父子贵为皇帝,但是平日里却还是喜欢耍耍刀枪。毛皇后不仅仅长得漂亮,还非常的擅长武艺,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让苻登非常的喜欢毛皇后。

在386年,曾经因为擒杀苻坚而建立起来了政权的姚苌带领着军队,再一次和现任皇帝苻登发生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战争,在这场战争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毛皇后也一直都非常热衷于和战场上面赐兵们一起争战的感觉,为了满足这一个自己自身的需求,本来就是将门出身的毛皇后也参与在了其中。

战场上的她仿佛是一个青壮男子一般在场上面奋勇的杀敌,率领着1万名的将士和丈夫一起夹击姚苌,宰杀了敌军2万名的将士。虽然毛皇后的丈夫有很高的勇气但却缺少谋略,在战争胜利之后,苻登想要乘胜追击,于是就选择了继续推进,刚才战争当中的胜利也让苻登有一些骄傲放松了警惕。

万万没有想到3万铁骑兵会突然偷袭,苻登已经带走了大量的人马,此时营帐当中并没有多少的士兵,面对这3万军队的来袭即使毛皇后奋力的反抗,但终究寡不敌众。她用一个弓箭射死了非常多的姚军,无奈姚军人实在是太多了,箭射完了之后立刻就遭到了姚军的包围。即使自己的左右护法都已经被杀死,但毛皇后依然是誓死杀敌,无奈还是被对方抓住。

擒住了毛皇后之后,姚军欣喜若狂,将这一个女人五花大绑的带回到了自己的军队当中。在姚军面前,毛皇后显然已经受尽了屈辱和嘲弄,姚苌在看到了这一个年纪21岁的毛皇后之后,瞬时间色心大起,因为毛皇后长相本就非常的出众,而且身材非常婀娜,突然冒起了一个想要立毛皇后做自己妃子的念头。

可没有想到这一个想法提出来之后,却立即收到了门户的嘲讽,姚苌见这一个女人一直对自己骂个不休,终于生气了,一怒之下就命令手下把毛皇后推出到营帐外面,用裸行的方式先向士兵们展示了这一皇后的裸体之后再将其斩首。在中国历史当中,遭受过裸刑的女性其实是不在少数,但一个堂堂的皇后竟然也受到过如此的待遇,令人难以接受。值得庆幸的是没这样的一个刑法并没有一直流传到我们现在。

往期精彩内容

为什么张飞敢三番五次找吕布单挑,而关羽不敢?原因其实很简单

岳飞死后五个子女下场:长子被杀长女自杀,另三个生不如死

《水浒传》中,武松杀嫂为何先扯开她的衣裳?潘金莲不知道的玄机

华佗不让病人和妻子同房,病人却不听话,结果三天后就命丧黄泉!

清朝灭亡后,回归社会的宫女,为何没人愿意娶?背后原因相当现实

参考资料

《人民网》

申明

题/本是皇后却遭裸刑:被俘后受尽侮辱,受刑之后仍被斩首文/小编配图声明/本文所用图片均源于网络,侵删盗用警告/本账号已与“维权骑士”签约,可实时监测全网盗用文章行为,请遵守道德底线,莫做伸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