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是服毒自杀,还是没粮饿死的?其实是吃野菜而亡

2020-10-21 16:54:09 作者: 洪秀全是服毒

洪秀全是清朝末年太平天国运动的发起者之一,自称为太平天国天王。太平天国运动爆发初期取得了巨大成功,打下了一大片地盘,但是由于内部不团结,没有统一的指导思想,导致了最终的失败。洪秀全是服毒自杀,还是没粮饿死的?其实是吃野菜而亡。

洪秀全

清朝末年,随着列强侵略的不断加强,清政府委屈求全,不顾百姓的生活,用各种手段讨好列强,让全天下的老百姓怨声载道。这时候,洪秀全建立了太平天国,太平天国虽然是用一些神乎其神的手段来蛊惑人心,但确实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手下不少人都相信洪秀全就是上帝派下来拯救苍生的天王,甘愿听其指挥和调遣,加上清朝方面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太平天国占领了南方部分地区,并且将南京改名为天京,定为临时的首都。

洪秀全编造的神话故事或许能够迷惑手下的士兵,但是那些中级将领们心里可是清楚的很,随着清朝打压太平天国的力度加强,太平天国开始节节败退,而内部也产生了分裂。太平天国的高层大多都是平民出身,在一些内政方面缺乏能力,太平军面临严重的缺粮问题。

最后洪秀全被围在了天京城内,眼看士兵们就要被饿死,洪秀全又放出鬼话,声称要吃上天赐予的“甘露”来充饥,带头吃起了野草,然而吃野草引发了洪秀全的胃病,并且越来越严重,眼看就要不行了,他还声称是上天要调派他去天上做事,让众位兄弟照顾好自己的儿子。洪秀全的死其实就是吃野草吃死的,之所以称其服毒自尽,是因为清朝统治的需要,要让世人知道反对清王朝的人最终都没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