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下慈禧的裤子,砸烂乾隆的牙,孙殿英为何要这么做?

2020-10-24 01:39:01 作者: 扒下慈禧的裤

众所周知,中国晚清时期可以说都掌握在慈禧太后一人手中。

她虽为一女流之辈,但可以左右皇帝与大清的命运,她的存在大大影响着中国历史进程里的那100多年,可以说是晚清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不过,就这样一位“传奇”人物,死后却遭孙殿英的摧残。

孙殿英何许人也?

他当过赌徒,还是一名烟鬼,名副其实的混混出身,最后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国民党的兵。

但当兵也改变不了他偷鸡摸狗的本性,机缘巧合下,他被分配到驻守蓟县和遵化一带,而这里正是清东陵所在地。

之后,震惊全世界的清东陵盗墓大案,悄然拉开了序幕。

当然,皇室的墓葬并没有那么容易打开,且有专人看守。但已经动了贼心的孙殿英岂会那么容易放弃?

他声称要搞军事演习,为了不泄露军事机密,必须得附近的人全部驱逐。因此,首领人员被全部驱赶出清东陵。

之后,孙殿英带领着自己的匪兵们包围了清东陵定陵。因定陵十分坚固,加上地宫的入口较为隐蔽,孙殿英一直无法找到入口,也无法强行挖掘。

等了一段时间后,孙殿英怒了,索性下令,直接埋下炸药炸开它!

果然,再坚固的陵墓也禁不住炸药的轰炸,当黑色的硝烟散尽,定陵终于被打开了一个缺口。

陵墓内不计其数的财物暴露出来,孙殿英及匪兵们一拥而上,不顾因陵墓内缺氧而产生的眩晕感,将那些之前的珠宝文物一抢而空。

而除了抢夺财物之外,孙殿英还将慈禧的裤子扒了下来,这是为何?

事实上,这并非一条普通的裤子,而是一条用金丝编制而成的裤子,通俗来说,就是用黄金做成的裤子,自然非常值钱,孙殿英才会动了心思。

除了慈禧的定陵,孙殿英还带人盗了乾隆的裕陵。

不过,比起慈禧陵墓中的奢华,裕陵中的陪葬品却差了一些。不过,在乾隆身上,却有一串价值连城的朝珠,但孙殿英并不满足,想到慈禧口中的夜明珠,孙殿英还在期待着什么。

于是,他命人将乾隆的嘴巴掰开,但因尸体放置年月已久,骨头与牙齿都连在了一起,根本掰不开。

孙殿英索性命人砸开了乾隆的嘴巴,但里面只放着一颗西藏黄珠,并不值钱。

或许是慈禧墓中的惊喜太多,孙殿英在盗完乾隆的墓后,却有一种没有尽兴的感觉,有些失望。

综上所述,孙殿英扒下了慈禧的裤子,敲开了乾隆的嘴巴,却只是为了寻找值钱物件而已,并无其他原因。

孙殿英抢走的财宝文物有多少呢?据说,他为了将抢劫的物品拉走,足足准备了30辆马车才拉完的。

30辆马车的珠宝文物具体是多少,或许有的人并不清楚,但其代表的巨大价值,却也无人能统计的出来。

孙殿英盗墓的消息传开后,震惊全国。全国各地都要求严惩孙殿英,但因受人庇护,这名盗陵主犯在20多年来一直逍遥法外,一直到1947年,孙殿英才被我军俘虏,关押在战犯收留所中。

同年,孙殿英在收留所中因病逝世,这位令国人愤怒的大盗终于以这样的方式走完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