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奇葩夫妻,老婆公开养男宠,丈夫不但不责怪而且还大力支持

2020-10-28 16:07:37 作者: 中国最奇葩夫

中国历史上最放荡的一位皇后是谁?

这个问题其实问的有点宽泛。单从文字来解读,就是行为放纵,爱干啥就干啥,没有任何约束。其实,符合这一“标准”的,史上还真有一些,但在她们其中可以冠以这个“最”字的,却不好找。

《南北史演义》写了一个场景:

南齐皇帝萧昭业的皇后何氏看中了一位红唇白面小生杨珉之,就请人家吃饭,几杯酒下肚后,双方都明白彼此的心里所想,于是,“携手入闱”。何氏是不是太胆大了些,就这样在宫中留宿男子?

史上也有皇后贪欢,但是,如何氏做得如此不顾遮掩的,真还找不出第二位了。因为,这位杨郎同样得萧昭业的宠爱,夫妻俩居然都贪恋同一个人,这事怎么看都腌臜,但是,何氏居然还这么说:“和杨郎共眠一次,消人魂魄十次。”

这话虽然出自野史,但可见何氏已经完全沉沦于色欲之中,丝毫不顾及为人妻的道德底线。

何氏名叫何婧英,出身并不差,祖父是刘宋司空,父亲是南齐的抚军将军,只是生母的身份略逊色一些,是个侧室。这样的大户人家,先不说琴棋书画样样都会,至少应是识大体懂道理的吧,但是,何氏在出嫁前,就和萧昭业的部下马澄眉来眼去,成婚后,依旧和马郎旧情难断,常常寻个理由就将其召进了王宫。这位马郎和杨郎一样,年少又长得俊美,原来何氏喜欢鲜鲜嫩嫩的少儿郎。对于何氏如此寻欢,《南史》中说得一点都不客气,“禀性淫乱”。

那么,对于这样的老婆为何萧昭业还能忍受呢?

因为萧昭业也是一位“拈花”的主,身边围着的都是一群无所事事之人,何氏也不客气,看着谁长的美,直接拿来用了。(《南史》)这样的夫妻档史上罕见,可谓是“绝配”了。

在何氏的宠郎中,杨郎的地位不一般。其母杨氏会一些巫术(一说是女巫),萧昭业想做皇帝,就让杨氏行巫术诅咒自己的祖父和父亲,这样的子孙心中早已没有了任何廉耻的概念。说来也巧,萧昭业的祖父和父亲很快就相继没了,于是,他就蛮相信杨氏的,而对于杨氏的儿子杨珉之自然很是宠爱。再说杨珉之又生得貌美,不但成了皇帝的“入幕之宾”,很快又成其老婆何氏的“嘉客”之一。

皇帝有男宠,在史上并不少见,南北朝时期的南朝陈文帝,甚至,还想封他的男宠韩子高为皇后。萧昭业倒是没走这么远,他还是更爱女色一些。他的父亲去世没几日,他就让亡父的宠姬霍氏出家为尼,还将其姓氏给改为徐,很快他就将徐氏迎入了后宫。当然,这样的套路后来也经常发生,武则天和杨玉环都曾先为尼再入宫,不过,萧昭业似乎还想遮人耳目,将姓氏都给改了。

只是,他这样做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南史》一样说得详详细细。有这样的夫婿,何氏只会更加放任自己的行为。说来也颇奇怪,这对夫妻的感情还挺不错,难不成有相同的志趣?看他们的故事,除了闱幕云雨,似乎就没其他颜色了,看完不是让人面红心跳,而是只觉满眼的不舒服。萧昭业对何氏召寝美少郎是不反对的,并非是个人主观因素,更多则是受那个时代整体氛围的影响。

何氏的父亲何戢的正妻是山阴公主刘楚玉,她就认为:皇帝(刘子业)可以左拥右抱,而自己只有一位老公,这不公平,于是,要求三十面首(《宋书》)。萧昭业尊王宝明为皇太后,王宝明身边一样有面首三十。何氏出嫁前就知道女子一样可以“蓄宠”,在出嫁后又看到贵为皇太后的王宝明一样能“召宠”,她在初尝其中的滋味后,丈夫又如此“纵容”,以至于,她是不太可能罢手的。

所以,从这几位的行事,可以看出当时贵族圈女子的心态,男子可为之,女子为何不可?

从积极的角度看,是女性争取行事主动权的体现,也就是男女平权的思想,有这种想法的女性并不局限于南北朝,汉朝贵族女子也这么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