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1岁当了百官之首,皇帝还非要禅位给他,这中间到底发生了啥

2021-01-02 23:20:57 作者: 他21岁当了

假如你是一家集团公司的面试官,让你在实力适当的一群大学生中为公司挑选一批新人,你是要装扮讲究的美人帅哥呢?仍是要邋里邋遢的“丑男衰女”呢?我想只要是一个正常人都不会厌烦美人和帅哥吧!

前史上公认的帅哥有许多,比方潘安、嵇康、周瑜、陆逊、和珅和朱元璋等人。这些人中有的人还真是靠着自己外表的优势当上了驸马或重臣的,但他们和今日作者谈的这位帅哥比较好像都过分差劲了。今日作者谈的这位帅哥不光靠着自己的帅气在21岁将当上的宰相,乃至搞得皇帝还想把自己祖上传下来的皇位都自动禅让给他。

最令人敬服的是,此人不光帅得“掉渣”,而且仍是我国古代最有节气,神一般传奇的大帅哥。

仅仅是一个“帅”字就能解决问题的吗

在古代有一种茶,名字叫“女儿茶”。这种茶为什么那么贵呢?便是由于采摘这种茶叶时所运用的全部都是未婚少女,而且需求她们用嘴含着叶子采下来,然后放进自己胸衣里下山炒制而成的。

像“女儿茶”、“黄金餐”、“人体盛宴”这类恶俗的东西除了帮暴发户显示媚世和愚蠢之外,在实际中起不到任何实质性的效果。

而前史,特别是古代前史中,最厌伪君子的当地有两点:

一、将前史人物和事情道德化;

二、成王败寇;

成王败寇这点很好了解,由于前史都是后人写的,当然要为后人服务。

但将前史人物给道德化,即归于愚蠢的一部分,也不符合前史界应有的客观和理性的准则。

像和珅、秦桧、武则天、慈禧、袁世凯、董贤这些人真的有别史里说的那么一无可取吗?

而许多常识和思维浅薄之人为什么喜爱听这类别史呢?一是从诅咒这些“伪君子”中寻求自己高于别人的快感,二是带着八卦的心理去窥视高层的个人隐私。

其实,前史原本便是血腥并没有道理可讲的。在许多的前史中,能够留下名字并让后人记住的人都有他的过人之处。

董贤,这个21岁就当上大司马(比宰相还高一级),皇帝都想自动禅位给他的美貌少年真的仅仅是靠色相获得的全国吗?

·别史对董贤和汉衰帝的诬蔑

一个王朝不是一个人就能败光的,一个宗族也不是一代人就能茁壮成长的。

什么叫暴发户?便是那种毫无见识,靠着一时之命运发家,并只要一身铜臭气的人。这样的人假如不注重子女的教育,他们肯定富不过三代。

在看看古代的豪门贵族,从琅琊王氏到孔子宗族,他们经历过多少朝代的兴衰替换便是屹然不倒,正所谓“百年的王朝而千年的士族”。

董贤,这个身世官宦世家的少年,之所以能够在许多侍卫中锋芒毕露,他和清朝的和珅相同,一是靠机会,二是本身也要有真知灼见。在别史中,董贤和汉衰帝之间是朴实的“男男联系”,也便是“短袖之癖”。为了将董贤完全搞臭,还说汉衰帝不光和董贤同床共枕,乃至也和董贤的老婆和妹妹也有含糊不清。

董贤和汉衰帝之间有没有不妥联系作者在此不想讨论,咱们今日只用理性的视角去推理衰帝的种种反常作为。

只要对汉朝有所了解的人都会发现,不只整个汉朝,即便是最强势的刘邦和吕后时期,汉朝的政体也归于今日所谓的“联合政府”。

什么叫联合政府,便是整个大汉的江山不是刘邦自己能说了算的,而是要和各大王侯之间一起洽谈才干发展下去的,这也是刘邦“白马之盟”的无法之处。

汉朝的这种形式注定了刘氏皇室的懦弱,看看汉朝自汉武帝之后,有几个皇帝是正常逝世的?又有几个“傀儡儿皇帝”。

像霍光这样的能够废黜皇帝,操作整个朝局的大臣在汉朝罕见吗?到了汉衰帝时期,这个本该神采飞扬的少年皇帝看到宗族留给自己的仅仅仅仅一个名不副实,而又力不从心的破落王朝,摆在他面前的只要两条路可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