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内再添7位百岁老人!快来认识湖南社区老寿星

2020-11-01 12:40:50 作者: 17天内再添

10月11日至10月28日,短短17天里

湖南社区有7位老人迎来百岁寿辰

今天,让我们继续走进

长寿社区的人瑞们

一起探寻他们

百岁人生背后的幸福生活

走进百岁老人的幸福生活

林淑珍

延庆居民区

10月13日,家住延庆居民区的林淑珍老人迎来百岁寿辰。看到街道为自己送来了鲜花和百岁纪念牌,老人连声道谢。

虽已百岁高龄,但林老依旧行动自如,甚至能熟练地使用微信和儿女视频聊天。她有6个子女,为抚育子女长大成人,林老没少辛苦操劳。令人欣慰的是,子女们不仅事业有成、兄弟姐妹情深,对母亲也都非常孝顺。老人喜欢吃水果,子女们就轮流购买,让家里的瓜果四季不断。

老人的儿子介绍,在母亲60岁时,子女就商量决定,要对母亲“报喜不报忧”,让她常怀乐观愉悦的心情。“在我们家里,母亲就是我们共同的宝贝。妈妈生活得好,我们就一切都好!”

卢锦芳

华康居民区

10月28日,家住华康居民区的卢锦芳老人迎来百岁寿辰,湖南街道工作人员专程前往老人家中,为她祝寿。卢老毕业于当时的圣约翰大学 (上海教会大学),退休前曾在南京文史馆工作,早些年,她经常帮助居委与辖区内的外国人沟通交流,她的乐于助人也受到左邻右舍的赞赏。

年过九旬后,晚辈放心不下没有儿女的卢老,七旬的外甥女主动搬来与老人同住,并承担起了照顾的责任。2019年,老人迎来虚岁百岁时,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等携自己的孩子赶来为老人祝寿,有的甚至是专程从海外赶来。

任志坚

华康居民区

10月25日,户籍在华康居民区的任志坚老人迎来百岁寿辰。如今老人和晚辈一同居住在外区。在得知湖南街道为老人精心准备了鲜花和蛋糕后,老人的儿子专程赶来领取,并向工作人员道谢。

孙家铮

金波居民区

10月27日,户籍在金波居民区的孙家铮老人迎来百岁寿辰。由于老人现居国外,其女儿赶到湖南街道为老服务中心,领取了鲜花、蛋糕和百岁纪念牌。

祝愿百岁老寿星们

生日快乐、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