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占便宜”一时爽“一时爽”换来终身污点

2020-12-21 20:02:44 作者: 辽阳县:“占

(安全辽阳)

近来,辽阳县公安局首山镇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报警称有人在公司车间内偷盗废旧铝易拉罐被工人发现。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当即安排警力赶到现场。经查询了解,该公司在搜集废旧塑料的原材料时,收买的废旧铝、铁易拉罐分拣出来放在车间内,后由公司销售科联络收买废旧货品人员将其卖出。此案嫌疑人为做废品收买生意的刘某,他曾屡次到该企业收买废品。当天,刘某发现在装载货品时,发现公司看守不严,便心生贪念。在装载货品时成心将废旧铝易拉罐装载到车厢上面,后用铁易拉罐将其遮掩住,本认为能够瞒天过海,却没有想到被车间作业人员发现。刘某共装载28袋废旧铝易拉罐,每袋20斤左右,案值约1400元钱。

林蛙好吃又养分,可偷来的简单“消化不良”

近来,辽阳县吉洞乡某村一家水产品饲养合作社到吉洞乡派出所报警称:在水塘地笼内饲养的林蛙被盗,重约200余斤。接案后,派出所当即打开案子侦破作业。通过查询取证终究成功确定嫌疑人为当地人田某。十二月3日,民警一举反击在灯塔市将嫌疑人田某捕获。

据田某告知,案发当天他驾车粘贴广告时发现水塘中有三、四个地笼,走进一看笼内满是饲养的林蛙。他见财起意,把地笼和里边林蛙搬到所驾驭的车上偷走。所偷得的林蛙大部分被他吃掉和送人了。

自导自演,骗来的东西留不住!

近来,快递小哥来到灯塔市公安局万宝桥派出所报案,称他给顾客派送的价值499元的快递被人拿走了。据快递员描绘,十二月9日上午,他给顾客孙某送快递,电话联络时,孙某要求将快递放在邻近一家超市里,快递员便依照要求将快递放置好后就离开了。不曾想,当日晚上,快递公司客服和快递员联络,称顾客因没有收到快递在网进步行了申述,快递员因而进行了补偿。

接到报警后民警当即开展查询。民警发现在十二月9日晚,有一名戴口罩的可疑男人将快递取走了。依据该男人特征,民警打开进一步查询,终究工作水落石出——“偷”走这个快递的不是他人,正是收件人自己。

经了解,快递员将孙某在网上购买的物品快递放在了孙某家楼下的超市里,孙某将快递取走后却与网上的卖家谎报没有收到快递,屡次要求卖家给返款,卖家先期垫支返还退款后联络到了快递公司称快投递丢了,要求快递公司补偿,快递员将钱补偿后,越想此事越不对劲儿,便到公安机关寻求协助。

在民警的查询下,发现孙某的车上有一件和所丢掉的快递相同的物品,差人便对孙某进行问询,孙某刚开始还谎报这件物品是自己曾经在别处购买的,但在铁证面前,孙某终究承认了自己的行为。车上的那个物品正是那件快递,他想自己悄悄把快递取走后再联络卖家说没有收到货,让卖家返款,这样自己就能够免费得到物品了。

终究,孙某因涉嫌欺诈被灯塔市公安局给予行政处罚。

警 方 寄 语

贪心眼前小利你占到的不是“廉价”,冒犯法令高压线留下的是终身的污点。不仅在亲朋面前丢了面子,更严峻的是在社会上丢了诺言!提示那些心胸贪念,见到“时机”就想“占廉价”的人,请给下一代树立好的典范,光明正大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