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男子逛超市失手打碎一瓶价值33800元茅台,网友议论纷纷

2021-09-06 16:37:26 作者: 江苏一男子逛

9月5日,江苏南京一名男子逛山姆会员店时,不小心手滑打碎了一瓶茅台酒。画面中可以看到,男子站在货架前,手里拿着空酒盒子,地上满是酒和酒瓶碎片。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正在联系同事处理,旁边还有许多顾客在看热闹。

据目击者称,这瓶酒价值33800元,可能卖给他不会那么贵,但肯定是要赔的。而这一幕也让众多网友议论纷纷。有网友说:能全金额赔付,应该付一半,超市有责任,既然是如此贵的高端酒,那么就应该放在特定的位置,人行道边上放个样品就OK啦。

也有网友说:一毛钱都不应该赔!这么贵的酒你就放在货架上,你这明明就是卖不出去,让顾客无意碰瓷,黑心的商家!还有这样的:这么高价的酒能放在架子上吗?起码得有专业的酒吧台放着吧?随意放是不是可以定性为有碰瓷的嫌疑?

评论区中,很多都是这种质疑超市故意“碰瓷”的声音,还有以“成本价论”,称一瓶酒的成本价才多少钱,要赔也是按照成本价来赔偿才对。关于这种观点,我不知道是怎么形成的,但是做错事了就要承担后果,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说超市将名贵酒放在货架上有问题,有什么问题呢?如果不去触碰他,它怎么会掉下来?而“成本价赔偿”的说法,也是贻笑大方。成本价即便是再低,那也是厂家的成本价,到了超市就不是成本价了。超市可以减轻赔偿金额,但要求人家成本价赔偿,就说不过去了。大家怎么看呢?(感谢文章来源:庆庆观天下

来源:大同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