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不够 南昌平安象湖风情小区竟铺假草皮弄虚作假

2021-09-06 16:37:57 作者: 绿化不够 南

小区绿化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身心健康。日前,江南都市报新闻热线接到南昌县平安象湖风情小区业主苏先生反映,该小区绿化带曾因铲绿建院遭到破坏,近期小区物业公司正在恢复绿植,但居民们发现,遭到破坏的绿化带上竟悄悄地铺上了一层塑料假草皮,居民认为物业公司在弄虚作假。记者介入后,该小区物业公司又将塑料假草皮清除了。居民直言,折腾,太浪费钱!

投诉:小区绿化竟铺假草皮

苏先生告诉记者,平安象湖风情小区建成十几年,住户上千人,共有4 个区。10年前,小区绿化率比现在高出不少,一眼望去尽是绿意盎然。如今,小区绿化带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一眼望去尽是光秃秃的地面,引发众多业主不满。

后来,苏先生等人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有关部门。经过业主们的不懈努力,近期平安象湖风情小区物业开始修复遭到破坏的绿化带。但苏先生等人发现,当初物业承诺恢复绿植,如今只是在遭到破坏的绿化带上铺上了一层塑料假草皮。

"说好的绿植呢?铺一层塑料假草皮就行了?"苏先生质疑,他认为物业这番操作违背了当初的承诺,也辜负了居民们恢复绿植的期盼,完全是在糊弄他们,即使绿化不够,也不能用假草来凑啊。

苏先生向记者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物业做好绿植恢复工作,同时希望物业能够使用真草皮代替塑料假草皮,尽快修复遭到破坏的绿化带。

调查:铲绿建院多次被投诉

公开报道显示,南昌县平安象湖风情小区因长期存在占用小区绿化带违章搭建而多次被投诉。其中,2020年 8月有市民向媒体反映,南昌县平安象湖风情小区长期存在违章搭建现象,特别是小区一楼,有部分业主把公共绿化带铲掉,改造成私家花园,甚至有业主圈起公共绿化用地,用来种草养花,期盼有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管理,制止小区内违章搭建乱象。然而,这次反映并未产生多大反响。

直到2021年 6月,有市民再次向媒体反映平安象湖风情小区有业主占用绿化带违章搭建的情况,这才引起相关部门重视。6月 9日,八月湖街办工作人员回应媒体时表示,针对铲绿建院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做业主工作,要求业主立即整改,恢复绿植。目前,绿化带遭破坏的问题已整改到位,绿植已经恢复。

走访:多栋楼下铺设假草皮

8月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安象湖风情小区实地走访。

记者发现,该小区占用绿化带违建的现象虽已被制止,但覆盖在绿化带上的并非绿植,而是塑料假草皮。在该小区5 栋4 单元、家和园22栋、89栋 1单元、89栋 2单元楼下,绿化带内均铺设了塑料假草皮。翻开这些假草皮,光秃秃的地面映入眼帘。仅芳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楼栋绿化带内零星栽种着一些绿植。

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内违章建筑占用绿化带,环境十分糟糕,居民都盼望能恢复绿植,美化生活环境,可现在违章建筑清除了,绿化带内的绿植却被塑料假草皮替代,完全是在糊弄业主。

采访过程中,89栋 1单元业主表示,现在天气炎热,这些塑料假草皮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他们只能把窗户关起来,担心塑料假草皮散发出来的气味有毒。

物业:真草种不活用假草皮代替

究竟为何该小区要铺设塑料假草皮?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南昌市聚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龙物业)了解情况。

聚龙物业负责人伊德龙向记者解释称,小区有些地方种植真草,根本种不活。采购、铺设塑料假草皮的费用由街办和物业共同承担,目前已花费十几万元,包括塑料假草皮、护栏等设施。

伊德龙坦言,真草种不活,只能用塑料假草皮代替,如果不这样做,一些绿化带就是光秃秃的。塑料假草皮铺设工作从6 月起,将持续到国庆节。

对于居民担心塑料假草皮会挥发有害气体一事,伊德龙表示,塑料产品或多或少会有些挥发,但这种塑料假草皮要达到100摄氏度才会散发气味,目前这种天气下不会对居民产生危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