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皮的主公:年少之时就调皮,长大之后甚至多次差点害死自己

2020-09-21 12:09:10 作者: 三国最皮的主

说到三国,这个时代带给大家的感受最明显的是什么?大概很多朋友会想起悲壮、义气、热血这些词,这没毛病,这就是英雄集结的时代,当然会带给我们这些感受。可是,即便是在皇室式微的悲哀、百姓疾苦的伤痛、亲人战死的绝望、壮志难酬的愤懑,我们还是能从个别人物身上,找到那么一丝小调皮,为这个悲壮的时代增加了一点乐趣。那么到底三国时代谁是最皮的那个主公呢?笔者认为非曹操莫属。何以见得呢?且听我慢慢说来。

调皮之三:年少之时就忽悠袁绍一起干坏事

对历史不熟悉的人来说,只知道曹操和袁绍是官渡对决的大仇人,却不知道其实在此之前俩人一直关系很好,是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曹操是宦官之后,父亲和爷爷都曾经位极人臣,据记载虽然他从小熟读诗书,对兵法也颇有研究,可是因为自幼丧母,缺少管束,所以行事比较偏激,也是个十足的纨绔(照后来完成纳张绣之婶婶来看,从小大概就有这种癖好)。而袁绍呢,此人虽然出身也不好(母亲地位只是婢女),可是因为他是老大,而且长得俊美,还从小很懂事,所以一直受到家里喜欢。两家都是京城的显贵,他们俩出身又都不太好(一个是宦官之后,一个婢女的孩子),所以平时难免受到同伴的鄙视,于是这俩人从小就喜欢凑一起玩耍。

有一次京城有大户人家娶亲,高朋满座,因为前往拜访的人太多了,所以他们俩也就混了进去。这俩人一不贪财,二不吃糖,进去以后曹操就起了坏主意:老袁啊,今天咱们换个玩法,你看那些社会上的游侠多威风,经常在守备森严的地方来去自如,今天这家人娶亲,要是咱们俩能够在这么多人中间,把最重要的新娘子给偷出来,那就证明我们也很厉害,甚至比那些大将、游侠更厉害!袁绍虽然出身不好,可是还是受到袁家庇护,除了皇帝基本谁都不怕,于是一口答应。曹操想了一会,就突然在院里大喊:有贼!屋里的人们当时就气坏了:娶亲时候盗贼竟然敢来,一定要出去擒住打死!于是屋里的人都冲了出去,这两个坏痞却溜进了屋里。当时新娘还蒙着盖头等自己的郎君,不想这么两个小蟊贼居然闯入,本想喊人,可是刀架在脖子上后她就不敢吱声了。

俩人把新娘抬到了外面,然后觉得计划成功,他们果然也能像那些大侠一样勇敢,现在就剩下逃脱的问题了。他们把新娘丢在一边,然后就打算跳墙跑掉,不料曹操平时经常和自己的族兄一起打猎,身体更加矫健,高墙一跃而过 ,而袁绍平时文绉绉惯了,这时候就尴尬了,他一跳竟然掉进了外面的荆棘丛里,四周都是尖刺,他在里头不敢出来。曹操暗想,这家伙要是再不出来,万一那家人真的追来,岂不是要被抓住?于是他突然一指朋友大喊:抢新娘的贼在这里啊!这一喊吓得袁绍再也顾不上疼痛了,一咕噜从里面钻了出来跑了。

调皮之三:拿下宛城以后有点飘,居然打起了张绣婶婶的主意,结果玩火烧身,痛失长子和爱将

也许就是年少之时太浮夸,让他经常有一种优越感,认为大部分人都不敢忤逆他。原本迎回了献帝以后他就觉得好威风,结果这时候有个野小子带了一支军队就在他附近住下了,而且看这个家势,还在好好发展,似乎要逆天!这让他很不爽,于是悍然发兵出击宛城。然而……此人在谋士的建议下,竟然选择了投降。这就舒服了,只是拉出来部队遛遛,敌人就投降了,曹操觉得很满意,然后去了宛城后就住下了。宛城是个好地方,有很多美女,可是曹操的口味不一样,竟然盯上了部下的婶婶,还隔三差五地上门“问好”。此事被张绣知道后,差点被气哭了:我好歹是一军主帅,好心投降于你,你居然惦记我的婶婶!那么多好姑娘随便找,偏偏玩到了我头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