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写“青鹅”二字却被斩杀,众人皆不解,武则天:把字拆开看看

2020-10-11 12:56:52 作者: 宰相写“青鹅

宰相写“青鹅”二字却被斩杀,众人皆不解,武则天:把字拆开看看

唐朝在历史上是一个十分神奇的朝代。首先是因为他的富足,那时候的长安城是很多人心中的向往,一辈子的梦想就是能到长安城,看看那里的繁荣景象。唐朝也成了很多外来使臣学习和模仿的典范,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除此之外,唐朝还出了一位女皇帝,那便是历史上鼎鼎有名的武则天。女人参政的例子在每个朝代都不少见,韦后,吕后还有慈禧,这些女人都曾掌握了很大的权利,但是能像武则天一样登上皇位的,却再没有第二个,这和武则天的智慧是分不开的。

武则天的性格中,有些男孩子的气质,又十分的要强,这样的性格使得她在李世民的后宫中并不得宠,因为那时候的李世民年龄已经很大了,虽然很欣赏武则天的个性,却更加喜欢性格温柔的女子,尤其是在武则天驯服了烈马之后,李世民心中更是对她有所防备,虽然武则天在他的后宫呆了十二年,却始终都是才人的身份,一次都没能晋升,更是没有生下一儿半女。甚至在李世民临死前,还曾想刺死武则天,她正是凭借着自己的智慧,打消了李世民的顾虑,最终只是被送去了感业寺。

可是武则天的下半生,并没有在感业寺中结束。当朝的天子李治,还是太子的时候就十分中意武则天,只可是那时候的武则天还是李世民的女人,李治便是再有胆子也不敢有什么歪心思,可是自己登基之后,再也没人能够阻挡,李治很快便把武则天接了回来。从此武则天在后宫中便受到了独宠,她接连打败了自己的情敌,在后宫中渐渐无人能比,恰逢那时候李治身体不好,她便开始管理朝政,拉拢了很多人脉,渐渐将手身上了前朝。

武则天的手段越来越强硬,但凡是在朝堂上和她政见不合的大臣,最终都没有好下场,等李治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的时候,自己已经病入膏肓,根本没有能力阻止了。于是李治叫来了自己十分信任的宰相裴炎,告诫他一定要保住李家的江山。裴炎从此便开始秘密谋划刺杀武则天的事宜,终于等来的好机会,裴炎赶紧给自己的随从传了私信,想要通知他们。

可是谁知武则天早就有所防范,这封私信更是到了她的手中。幸好当时的裴炎留了心眼,里面只写了“青鹅”两个字,任谁看了都不知道和刺杀武则天有什么关系,可是武则天看后却马上明白了。原来这两个字的繁体字十分的复杂,如果拆开刚好是“十,二,月,我,自,与”几个字,正是表达了裴炎想要在十二月刺杀武则天的信息。她凭借着这封密信,抓住了裴炎的把柄,暗中除掉了裴炎,从此朝中再无人能够撼动她的地位。没过多久,武则天便废掉了自己的儿子,亲自登上了皇位。

不得不说,武则天是一个很有领导能力的统治者。她在位期间,很多政策都对唐朝的经济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在她的带领下,百姓们的生活也十分的富足。但是渐渐到了晚年,武则天也渐渐觉得力不从心,朝中的大臣虽然表面上对她十分恭敬,私下里却还是认为她这个皇帝当得不妥,就连她十分信任的随从,也建议她从皇位上退下来。于是武则天最终权衡利弊,接回了曾经的皇帝,把江山还给了李家,虽然她的墓碑上一个字也没有,却无法掩盖她这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