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报应?李世民杀光建成元吉的后代,自己的儿子几乎都不得善终

2020-10-14 14:27:57 作者: 都是报应?李

隋唐时期的皇帝存在一条莫名的鄙视链。

(隋文帝杨坚,继承人问题成了老皇帝晚年最伤心的事儿,就算一奶同胞也抵不过对权力的追求)

隋文帝杨坚当上皇帝后想着前朝权力场上的刀光剑影,父子兄弟宛如仇人,再看看独孤皇后为他生的五儿五女不禁得意的说:“历代为皇位都会手足相残,而我的孩子们都是一母同胞,看来不会有这样的悲剧了!”

(杨广把哥哥杨勇搞下台后,其他兄弟们也有样学样,为了皇位争得不可开交)

但老杨算错了一件事情,皇位的诱惑可远远大于兄弟间的手足情深,为了梦寐以求的太子之位,就算是一奶同胞照样能斗得你死我活。杨广垂涎太子之位设计让大哥被废为庶人,蜀王杨秀、汉王杨谅同样也不是省油的灯,杨秀在杨坚面前打杨广小报告被软禁,杨谅干脆起兵造反,除了个沉溺酒色的亲王杨俊勉强算是好死(但连三十岁都没有活过),隋文帝这五个儿子几乎就没一个有好下场。

(玄武门之变同样打了唐高祖李渊的脸,大唐也逃不过骨肉相残的悲剧)

唐高祖李渊也很得意,和废黜长子的的杨坚不同,自己可是早早的确立了李建成的太子地位,建成居长,管理政务,为储君;世民居次,掌管军事,为臣子,兄弟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大唐基业就在咱们父子的共同努力下奠定!

但很快李渊也被打脸了,正当他美滋滋的品尝着开国皇帝和成功父亲的喜悦时,玄武门之变彻底打碎了他的美梦,正所谓大哥别笑话二哥,兄弟相残的惨剧再一次在唐初发生。

玄武门之变爆发的原因很简单,李世民在打天下的过程中慢慢搭建起了自己的小团体,天生的权力欲加上心腹们的挑唆,势力日盛的他不甘屈居太子建成之下,于是兄弟俩一个要夺嫡,一个要守住自己的储君之位争得不可开交。亲兄弟直接变成了生死仇敌,这让父亲李渊很是难过,于是他选择:和稀泥.....

(李渊的和稀泥态度直接导致太子和秦王对抗的升级,玄武门之变后,痛失太子的李渊被迫退位)

不知是手心手背都是肉,还是留着太子和秦王两股平衡势力更有利于自己的统治,李渊既不没收李世民军权让他当闲散亲王,也不废黜建成太子之位改立世民,太子和秦王就这样表面兄友弟恭,暗地杀招迭出。当双方的矛盾和冲突再也无法调和,必须要做出取舍时,李世民先下手为强,在玄武门将建成和元吉杀死,翻盘成功的李世民充分吸取了“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的教训,要是李渊果决一些表态支持太子,自己估计连小命都没了哪里还有几乎染指帝位?自己可不会再给这些侄子们死灰复燃的机会,于是李世民杀了哥哥和弟弟还不够,连带着把建成的五个儿子、元吉的五个儿子都给杀了,一了百了。

在李世民的逼迫下,李渊退位为太上皇,李世民登基为帝,是为唐太宗。

(李世民在文治武功上都堪称“千古一帝”,但在继承人问题上可就是个彻底的失败者)

抛开弑弟杀兄的黑历史,李世民是当之无愧的“千古一帝”,作为开国大将,他劳苦功高,打下了大唐帝国的半壁江山;作为皇帝,他治理国家有方,开创“贞观之治”,让大唐成为世界第一大国,他本人也被尊称为“天可汗”。但作为父亲唐太宗却失败无比,他的十四个儿子几乎全部不得好死,除了唐高宗李治,就剩下一个昏庸无能的李福勉强延续了李世民的血脉。

命运这玩意很荒诞,有时候还真讲究个“天道好轮回”,李世民伟大么?伟大,是好皇帝么,绝对是。但你杀了大哥和三弟的所有孩子,作为报应,老天爷让你的后代几乎全都不得好死!那么李世民的儿子们下场都如何呢?咱们就来看看吧!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