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的后裔不一定姓姜,看看这些姓氏中有没有你

2020-10-15 08:56:50 作者: 姜子牙的后裔

姜子牙,辅佐武王伐纣建立了周朝,被赐于封地齐国,伐纣大业中,周武王的第一军师、最高长官与西周的开国元勋,齐国文化的创始人,更是中国古代的一位影响久远的杰出的韬略家、军事家与政治家。诸子百家都认为他为本家人物,被尊为“百家宗师”。

纵观上下五千年,所有的历史人物中,都是为了施展自己的报复,救亡图强千古留名。倘若真的不在乎所谓的名利,那么为什么要寒窗苦读,研习兵法,还去专门等着鱼儿上钩呢。真正追求清心寡欲世外桃源,不在乎自己前程的人在动乱的年代也是不复存在的。毕竟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即使不是为了自己,也要为了救贫苦的人民于水火之中。

姜子牙虽然建立了伟大的功勋,可惜的是生活中的他并不是很幸福。早年,他的妻子因为跟着他过日子太贫苦,无法忍受日复一日这样的日子。所以,很早就离他而去。看似姜子牙过着世外桃源与世无争的日子,其实也有他的难言之隐。

姜子牙,一生磨难诸多,也经历过轰轰烈烈。他变化莫测,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世人难以到达的成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算得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全智全能的人物,周武王对他更是像是对待自己父亲一样,在朝堂中地位极高。

姜太公后裔姓氏很多,根据记载大致有以下姓氏:姜、吕、丁、高、齐、卢、邱、丘、庆、贺、桓、查、柯、年、柴、崔、骆、章、聂、国、高堂、太公、卢蒲、淳于、历、易、青等。

看下有没有自己的姓氏,你是不是姜子牙的后裔?缘分这东西真的很神奇,如果有你的姓氏,冥冥注定你的另一半的姓氏可能也在其中。小编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