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登基时年龄最大的两个皇帝

2020-10-17 12:54:04 作者: 揭秘历史上登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自秦始皇建立封建帝制以来,天下的野心家和诸侯王只有一个愿望成为皇帝。他们为了这个愿望,一生都在努力拼搏,但是皇帝的宝座太抢手,竞争很大,基本上半路就被淘汰了,有些人坚持不下去放弃了,不过中国古代有这么两个皇帝,他俩坚持奋斗了一生,终于在60岁和67岁高龄时登基称帝了。

先说60岁登基的这位皇帝,大家应该对他很熟悉,作为名著《三国演义》中的主要人物蜀汉昭烈皇帝刘备,他的成功过程,大家都有目共睹,虽然演义是小说有些夸张,不过结合陈寿的《三国志》大家会发现刘备挺不容易的。

刘备虽自称是中山靖王刘胜之后,可实际情况刘备是和母亲织席贩履为生,生活是非常艰难的,相比较曹操、孙权,刘备的条件太差了,曹操虽是宦官之后,但有万贯家财,孙权就更不用说了,小霸王孙策直接让他继承了江东大集团,刘备有什么呀,就靠一张皇叔脸和嘴了。

中平元年(公元184年)黄巾起义爆发,23岁的刘备开始奋斗,50岁前颠沛流离,换了五六位主公,好在有老来福,在卧龙诸葛亮“隆中对”的指导下,临老终于打下了自己的地盘,连收荆州、益州这两个最大的州。

讲真当时刘备的势力很强大了,当然刘备很聪明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称帝,直到曹丕先逼迫汉献帝禅位登基称帝,刘备这才跟进,在60岁的时候也称帝了,最后大家都知道,刘备成了皇帝,来了一次御驾亲征东吴,夷陵之战蜀军大败,蜀汉几年积攒的家底没了,刘备被东吴大都督陆逊气得肝胆俱裂,不久就在白帝城病逝了,享年63岁,谥号昭烈皇帝。

刘备就当了三年的皇帝,他23岁开始奋斗,一直到60岁才即位登基成皇帝,大家算算多少年?相比较中国两千年封建帝制的其他皇帝,也就她能与刘备相比,并且她比刘备更加辛苦,奋斗的时间更长,直到67岁即位为皇帝。

这位皇帝大家更熟悉了,她是中国封建王朝的奇迹,在一个封建男权时代,一个女人竟然成为了一代女皇,女皇武则天就是一个传说,没有女人可超越她了,她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当然我们只看到她风光的一面,没有看到她背后的艰辛。

女皇武则天是唐高祖武德七年(公元624年)出生的,在贞观十一年(公元638年)被唐太宗李世民纳入宫中,封为五品才人,赐号“武媚”因此后世称之为武媚娘。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唐太宗李世民不喜欢武媚娘,反而是贞观十七年被封为太子的李治,喜欢上了武媚娘。

就这样武媚娘又成了唐高宗李治的昭仪,此时已经是永徽二年(公元651年)了,接着她成了皇后,又成了天后,成了太后,直到公元690年,67岁的武则天改国号为周,自称“圣神皇帝”。她为了当皇帝从14岁一直奋斗到67岁,一共奋斗了5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