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到底有多难对付?别被抗日神剧洗脑了,小鬼子没那么容易对付

2020-11-02 09:42:02 作者: 日军到底有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国内的一些抗日神剧呢,在这些抗日神剧里面,鬼子简直弱到爆了,主角一个人灭掉一个中队的日军都不成问题,如果你稍微了解一些历史,都知道二战日军到底有多么难对付,抗日神剧如此糟蹋着历史,难道真的就不会遭到报应,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真实的日军有多么难对付?

首先,就是双方手里的武器了,当时,日军手里的武器大多数都是38式步枪,虽然,这种武器放在欧洲战场上,就是一个闹着玩的东西,但是,要放在中国战场上,简直是豪华装备了,别看当时的国内有足以媲美38式步枪的中正式步枪,一种从毛瑟步枪改良而来的步枪,可那会装备这种步枪的部队,都算得上是精锐部队了。

只有像中央军,这种嫡系部队才有这种武器,而那会大多数国军的武器,都是像汉阳造这样一种上世纪产物的装备,况且,就这样的装备了,在国军里面,你想用的话,还得排队,因为战场上面消耗实在太大了,导致了后面的军工厂根本供应不上来,大家可能不清楚的一件事情啊。

有一本名叫《抗日战争全记载》的书籍里面,就对于战场上,中国军队的枪械消耗做出了一个统计,那会,一年战场上消耗的步枪达到了6万多支,平均每个月就有那么5000多支步枪的消耗,而那会国内的军工厂每个月仅仅只能生产3000多支步枪,供应少得可怜不谈,更何况这只是步枪方面哦,像什么机枪、火炮更是想都被想了。

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国军的情况啊,八路军更是别提了,当时的军政部巴不得八路军自生自灭,这就导致了八路军的武器完全要靠缴获的方式获取,也正因为装备水平的差距,导致了日军在战场上面打得国军猝不及防,甚至出现了1打10都不过分,更何况,就算你拿到武器了,子弹还未必能供应上来。

当时的日军单兵携带4个弹药包,分为前后各两个弹药包,每个弹药包有30发子弹,这也就意味着单兵能够携带120发子弹,而且每个士兵还能配发两枚手雷,反观中国军队这边,哪怕是最精锐的嫡系中央军,平均起来每名士兵仅仅只有30发子弹,新兵更少,只有那么5发的子弹。

就这点弹药数了,都是属于中央军,嫡系才有的弹药数,其他的一些地方军队,就如上边说的那样,恐怕一个团连武器都未必能够做到人手一把,你想有中央军那种配置,想都别想了吧,更别提八路军了,在那会,就如上边说的,八路军几乎拿不到任何补给,只能完全靠缴获来攒家底。

大家千万别小瞧单兵携带的子弹数,一个士兵的子弹数将决定这个士兵在战场上能够维持多久的攻击,日军一个士兵吊打几个老兵都不成问题,所以,大家明白了吧,像电视剧里面那些1打10的局面,完全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从这两个方面,也可以看出来那会的鬼子有多难对付了,也片面说明了那会的抗日战争,我们打得有多么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