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跟诸葛亮谁更厉害?从他们的墓地格局,就能看出答案

2020-11-11 09:41:29 作者: 刘伯温跟诸葛

说起我国古代历史上最为智慧的人物,大家首推的肯定就是诸葛亮了。由于三国演义的热播,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诸葛亮的智慧是无人能及的。确实,诸葛亮不仅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谋士,此人还是一个军事家。除此之外,此人还留下了八卦阵等,因此诸葛亮这个人在风水学说方面也有一定的造诣。

而在诸葛亮之后还出现了一个著名的人物,此人就是刘伯温。当时甚至有人说,刘伯温的才能足以和诸葛亮比肩。那么人们为什么要将刘伯温和诸葛亮进行比较呢?就是因为刘伯温和诸葛亮在很多方面具有一致性。

首先,这两个人都具有匡扶江山的能力。刘备在没有诸葛亮之前,他的势力一直不成气候,但是在见了诸葛亮之后,一番隆中对,诸葛亮就为刘备奠定了三分天下的格局,其后诸葛亮更是辅佐刘备一路建立了蜀汉江山。

而刘伯温此人也是,在他跟随朱元璋的时候,朱元璋还不具备争霸天下的能力,但是在刘伯温的辅佐下,朱元璋这个微末出身的人最终建立了大明王朝。因此在明朝的时候,很多人就说刘伯温是诸葛再世。

但是这两个人毕竟不是同一个人。那么,刘伯温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一些呢?其实从他们墓地的风水格局方面就可以看出一二了。

诸葛亮死后葬在了汉中的定军山。定军山俯看犹如一条条翻滚的巨龙。而其中,诸葛亮陵墓的选址就在巨龙汇聚的地方,因此,诸葛亮的陵墓就在称为“九龙捧圣”的好位置。

而刘伯温的陵墓则在石圃山中支夏山之麓,此地也有九支小山脉,而且在陵墓的前面太有一个小土丘,因此这个地方也称为“九龙抢珠”。

两个人的陵墓选址都选在了“九龙”汇聚之地,不知道大家认为这两个人谁更厉害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