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没有黑点的四位帝王,堪称完美,没有秦始皇!

2020-11-18 17:44:42 作者: 中国古代没有

在古代封建王朝,皇帝就是天下的主宰,没有人能够挑战皇帝的权威。皇帝说要杀谁就杀谁,不管这个人是不是真的该死。在我国历史上,很多开国皇帝都有杀功臣的习惯,即便是治世明君,也会有一些黑点。但确实有四位帝王,一生都没有黑点。中国古代没有黑点的四位帝王,堪称完美,没有秦始皇!

第一位:汉世祖刘秀

刘秀是东汉王朝的建立者,在汉朝要分崩离析的时候,刘秀站了出来,重新将汉朝政权统一起来。刘秀并没有像很多开国皇帝一样杀害功臣,反而是将360位开国功臣都给予优待。但刘秀也并非对他们非常放心,还是解除了他们其中大部分人的兵权。其实对于这些功臣而言,既然天下已经平定,能够安安稳稳过上荣华富贵的日子已经是很不错的了。而刘秀的治国方针也是不提倡使用暴力,执政生涯中也没有明显的黑点。

第二位:宋仁宗赵祯

宋仁宗是一位善于采纳建议的皇帝,看过三侠五义的人都知道,包拯曾经多次为了正义而当面冒犯皇帝,但皇帝都赦免了包拯,这个皇帝就是宋仁宗,如果不是宋仁宗贤德,包拯不知道要死了多少次了,在宋仁宗的执政生涯中,也没有值得吐槽的地方。

第三位:汉宣帝刘询

汉宣帝小时候曾经流落民间,因此他深知老百姓的疾苦,在他执政期间,不像汉武帝那样连年征战,而是注重休养生息,减轻老百姓的负担。在外交上,包括匈奴在内的各国都纷纷来朝拜,他的一生堪称完美,是一位恩威并施的好皇帝。

第四位:雍正皇帝

清朝时期,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开创了著名的康乾盛世,其实康熙与乾隆之间,还有一个雍正王朝。雍正皇帝在位期间,大力治理贪腐,为后来乾隆开创盛世打下了基础,是个各方面都很完美的皇帝。虽然雍正没有乾隆的名气大,但是乾隆宠溺大贪官和珅,整体而言不如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