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男子“有证”驾驶仍被拘留罚款,咋回事?

2020-11-21 21:17:37 作者: 北海一男子“

陈某(右)因无证驾驶被警方查处。北海交警供图

广西新闻网北海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必清)日前,北海交警在例行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在检查一辆小汽车时,司机非常配合地出示了驾驶证,但驾驶员最终还是被民警依法作出了罚款、拘留的处罚决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1月19日上午,交警民警在北海大道广东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稽查布控系统突然报警,一辆桂EB7***黑色小汽车正由南往北行驶至路口,驾驶员涉嫌无证驾驶。

执勤民警随即将该车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非常配合地出示了相关证件。民警通过查询,发现驾驶员陈某的驾驶证已经被注销。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原来陈某因今年4月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驾驶证也因此被注销。陈某驾驶机动车上路,构成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被民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作出罚款1500元,15日以下拘留和拖移机动车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