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象州:公安仅用12小时速破一起抢劫案!

2020-12-01 19:21:25 作者: 来宾象州:公

10月4日,象州公安通过合成作战、监控侦查,仅用12小时就速破一起抢劫案,帮助受害人追回被抢摩托车一辆,刑事拘留嫌疑人7人。为象州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再添成果。

凌晨作案 贼胆包天

10月4日凌晨2点35分,象州县公安局石龙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和朋友被6人持凶器抢劫,同行2人皆被殴打,摩托车被抢,作案后6名行凶男子迅速逃离现场。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石龙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并将受害人接回所内,同时向上级报告案情。

县公安局政委蓝晓恒,副局长黄海锋第一时间作出指示:立即集中石龙派出所、刑侦及其他部门值班民警,速破此案。

连夜侦查 高效破案

办案民警连夜开展侦查,通过天网系统迅速锁定了面部特征明显的犯罪嫌疑人左某某(男,武宣金鸡人),后在武宣县公安局金鸡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左某某、银某某(男,武宣金鸡人)规劝投案。左某某对其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也顺藤摸瓜查出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将甘某某(男,武宣二塘人)、韦某某(男,武宣金鸡人),李某某(男,武宣金鸡人)、李某某(男,武宣金鸡人)、何某某(男,武宣金鸡人)传唤到案接受调查。

经审讯,左某某等7人对他们10月4日凌晨在209国道上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供述:10月3日晚,甘某某知道受害人购置一台摩托车后遂起歹心,挑唆其余6人当晚实施抢劫。整个抢劫过程中有4人手持凶器对两名受害人进行殴打并威胁其不准报警,抢劫成功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

目前,左某某、银某某、甘某某、韦某某,李某某、李某某、何某某等7人已被已被象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象州县公安局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中,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在2020年“中秋”与“国庆”双节假期期间,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在为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一系列的巡逻防范工作的同时,速破了这起抢劫案,进一步做好了服务人民群众工作。

▍内容来源:象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