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道外区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2021-08-22 17:26:58 作者: 枕戈待旦!道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2021/08/22

8月22日,记者从道外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为扎实做好松花江洪峰过境期间防汛工作,目前,北十八道街至滨洲铁路桥江堤已全部实现封闭管控。同时,该区34支防汛抢险队伍进入应急状态,24 小时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道外区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目前已储备编织袋40万条、铁丝4.65吨、无纺土工布2000平方米、无纺布1.3余万平方米,并备足备好抢险需要的沙料、石料等物资,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投用。

道外区各沿江镇街落实点位责任人并加密巡查频次,加强沿江堤防的巡查防守,确保发现险情迅速处置并立即上报。同时,通过悬挂条幅、播放音频等方式,加强防汛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堤防。各沿江镇街还全面排查河道范围内的常住与暂住人口、永久和临建设施等,对于受洪峰威胁区域加强值守,一旦产生威胁立即进行转移。

此外,道外区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松花江流域气象水文变化情况,及时转发预警预报。各部门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 小时在岗在位,保证24 小时联系畅通,确保各类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到实处。

作者:侯军 记者 杜菲菲 编辑: 王宛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